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十六章

第二天清晨,静怡一早就起身准备出门了...到了公司门口,静怡没有上去,而是在楼下等着...这时,静怡的电话响了....

不久,子建和国辉也到了公司,远远地他们就看到静怡在门口站着,在讲着电话...正当子建和国辉打算上前去打招呼时,反而是静怡向他们跑过来,但静怡的表情很慌张...

“快...快载我去医院!!小红...小红她吃安眠药自杀,在医院抢救!”

“怎么回事?”国辉连忙问

“国辉,去把车驾过来!路上再说!”子建当机立断,二话也不说就立刻安排了起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医院,大家立刻飞奔到紧急部门,向柜台询问后,马上去到小红急救的地方去。到了那儿,只见小红的室友在急诊室外等候,原来是小红的室友差不多在清晨的时候,打算回家那些东西再去上班,一回到家,就看见小红躺在客厅。室友本打算叫小红回房间睡的,但一看发现不对劲,立刻叫了救伤车,把小红送来了医院,但目前还在急救中...

室友把一些东西交代好后,先离开了医院,随后国辉也离开了,回公司帮他们处理一些事情...医院就剩下了子建和静怡...

“小红怎么会那么傻?有什么事实不能解决的?”静怡急得快哭了

子建看着静怡,但心里却是在想一件事:小红该不会是因为我而自杀吧...?这个问题其实困扰着子建很久了,从公司来到医院,子建都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,但子建更希望这不是真的....

不久后,医生出来了....两人一见医生,立刻冲了上去....

“医生,我朋友怎样了?”静怡很心急,还没等医生开口就问了起来

“你是....?”

“我是她好朋友,她父母都不在这里的。”静怡立刻解释

“哦...基本上没什么事,刚帮她洗胃了,现在人也开始有意识了,我想多一下你们就可以去看她了...”

听到了医生的对话,这时两人才松了一口气,也不多说,立刻往小红的病房走去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人来到小红的病房外,等待着里边的护士的指示。静怡在病房外相当忧虑,显得非常担心,子建这时把手搭在静怡的肩膀上,轻轻的把静怡拉向了自己。静怡也不在反抗了,轻轻的靠着子建,感觉整个心的松了下来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难道这就是爸所谓的【感觉】吗....?”静怡更加肯定这感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护士打开了门,示意子建和静怡可以进来了,两人连忙进去了病房。躺在病床上小红已经清醒了。静怡马上快速走到了小红的身旁,子建也随后跟上。躺在床上的小红看见了他们,眼眶立刻泛红,但....

“子建!!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,我好怕,我好后悔,我以为我就这样死了,我好担心我死了,就没办法再我你的手了...”见到两人走近,小红立刻抓着子建的手,对子建哭诉着,反而在身旁的静怡,小红并没有第一时间的和静怡对视...

“发生了什么事?你怎么搞自杀呢?什么事解决不了呢?”虽然小红似乎冷落了静怡,但静怡仍然担心着小红,深怕她出了什么事

“我...我...”小红似乎有口难言

“子建,你去看一下小红还有什么东西需要处理的,像是住院啊什么的,好吗?”静怡回头看着子建

“我?哦...哦...”子建见这种情况,也只好先离开病房了

“他已经不在了,你可以说了吧?”静怡确定子建离开了后,问小红

“......”小红看来面有难色

“怎么了?你不舒服吗?”静怡担心小红的身体状况

“静怡....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求你把子建让给我好吗?”小红拉着静怡的手,情绪突然很激动

“什么?怎么回事?”静怡还不懂发生什么事,一脸错愕

就这样,小红把昨晚的事都告诉了静怡....

“后来,他走了后,我就继续喝,喝了好多,喝到迷迷糊糊,但还是很伤心很伤心,就有了轻身的打算,所以才....”小红接着说昨晚子建走后的事

“你真的是傻了!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,反而跑去自杀!?你懂你室友打给我说你自杀在医院抢救时,我都快疯了吗!?”静怡生气是当然的,她始终把小红当亲姐妹来看待

“.....”小红也答不上话来了

“所以你才说要我把子建让给你?”

“我懂我很过分,提出这种要求,可是我真的觉得我不能没有他,昨晚,我真的一时间觉得我的人生没什么意义了,不如死了算了!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子建,静怡我求求你好吗?”小红的情绪有开始激动了起来

“....”静怡低着头

“静怡,我一直当你亲姐妹,我从来没要求过你什么,什么以前我喜欢的男生喜欢你,我也说什么,可是这次,我这的不能没有子建,我求求你....”

“.....”静怡没说什么

“而且,总监那么爱你,还跟你求婚了,不是吗?你和总监,我和子建,大家皆大欢喜,不是吗?”

“好了,别说了...你休息吧,我回公司先,迟些再来看你...”静怡轻轻推开了小红的手

“静怡....”小红双眼已经哭得肿到不行了

“别说了,我知道的,我们是一辈子的姐妹,不是吗?我走啦...”说完静怡就站了起来,离开了病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才离开病房,子建静怡两人在病房门口碰面了...

“呃...小红她...她怎样了?”子建一时间也不懂要说什么,心里一直在担心着刚才她们在里面说了些什么

“我叫她休息了,你留下来照顾她吧,我先回公司了...”

“那么快回?你不留下来照顾她吗?”子建对于静怡的行为蛮讶异的

“有你照顾她就好了啊,我先回了。”

“那...那我陪你回公司先吧...”子建拉着静怡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回就行了....”

“那我陪你到楼下....”

“我都说不用了!”子建的话还没说完,静怡甩开了子建的手,马上打断,拒绝了。

“.....”子建担心的事果然发生了

“我现在只想一个人,可以吗!?”静怡说完,就走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子建站在病房门口,里边是为了他自杀还躺在里面的小红,眼前转身离开的事自己深爱的静怡,他只能愣愣的站在那里,什么也做不了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