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十五章

目送着静怡离开后,子建也打算回家了,这时,电话响起了...【小红】,电话荧幕上显示着这个名字...

“喂,什么事?”子建还是接起了

“你在哪里?”电话那一端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力

“还在外面...你怎么了?”

“我...我们可以见个面吗?”

“见面啊?现在?”子建犹豫了

“可以吗?”

“哦...哪里呢?”子建是有一点担心小红

“来我家吧,我不想出门...我等你...”说完小红就挂上了电话

被小红搞得莫名其妙,又蛮担心小红的情况下,子建还是决定过去小红家一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小红家,子建按了门铃,出来开门的当然是小红。小红见到子建来了,当然是笑容满面的,一手就拉着子建进了家里...

小红是一人来到这里做工,父母都住在老乡,所以一间屋子就住着小红和一个女性房客,虽然房子不大,对两个人住来说,是很足够的。房子里装潢简单,但相当整齐干净,感觉很舒服。刚好今天另一名房客有事,没回来过夜,就只剩小红一人在家...

“你怎么一进来就东张西望的?”小红对子建的动作感到好奇

“没..没什么,你住的地方还真不错。满整齐的”

“会吗?会整齐吗?”

“以你的性格,房子应该是很乱的咯,哈哈!”子建看着小红笑了起来

“我的性格很邋遢吗!?”小红听了后,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子建

“哈哈....”两人就这样笑开了

子建被带到阳台外,阳台那儿虽然不大,但还可容纳一张桌子和两张椅子。今晚的天也特别的凉快,站在阳台的子建看着外边,相当的放松...

“红酒你喝吗?”小红拿着一瓶红酒在阳台玄关那儿晃着

“可以啊,什么红酒?”子建的眼睛也因为听到红酒跟着亮了起来

“87年拉菲,可以吗?”小红看了看瓶子

“87年拉菲!?一瓶要整千咧!你还真舍得!”子建瞪大了眼

“呵呵,原来你也懂红酒。没关系,为了你,就算是82年的拉菲也值得,因为你在我心中已经远远超过这个价值了...”小红看着子建

“.....呃.....那我价值多少钱?呵呵”子建意识到气氛不是很恰当,随口说了个玩笑话

小红没回答,拿着酒瓶和酒杯也来到阳台坐了下来,子建也跟着坐了下来,开始品尝着着难得87拉菲....

“对了,你找我什么事你还没跟我说不是?”子建摇晃着红酒杯

“什么事哦...就想看看你,希望你可以陪着我不行吗?”小红讲红酒杯拿向子建,示意敲杯

“......”子建看着小红,完全不会回应,心里想着这女人还真直接,迟早会搞出一些事来,到时可就麻烦了

当然子建也不会继续这个话题,这的确是太敏感了,走错任何一步都会为自己自掘坟墓....子建开始牵引着话题,两人第一次认真的聊天,而不是在【探情报】...有说有笑,聊着聊着,已经凌晨2点了....

“时候不早了,我看我要回家了”子建放下酒杯

小红站了起来,走到了子建的面前...子建看着小红,完全猜测不到小红要做什么...突然,小红把子建抱得紧紧的...

“我不要你走,可以吗?”

“你干什么?不要这样...”子建完全不知所措

“不要走,好吗?”小红不理会,仍然抱得紧紧地

“小红...”子建尝试把小红给推开

“啊....”

“怎么了?我弄伤你了?”子建担心自己的力气把小红给弄伤了

就当子建一松手的那一杀那,小红双手捧着子建的双颊,亲了下去....子建一时愣住了,但马上就回过神来了,立刻把小红给推开了...两人对望着...

“为什么!?”小红看着子建

“你明知道...”

“我知道!我当然知道你喜欢静怡!”小红没等子建把话说完

“.....”子建没回应,静静的看着小红

“为什么我就不行!?为什么!”小红说着,眼泪流了下来

子建是想上前安慰的,可是他也明白不能这么做,他不可以再给小红一点的希望,子建选择站在原地...

“你怎么哭了?别这样...”子建唯一能说的话了

“我怎么了!?我喜欢你啊!可是你有认真看待过我吗?对你来说我是什么!?一个被你利用来了解静怡的工具吗!?”小红失控了

“我....我...”子建回答不出

“果然....你走,你要走就走!”小红崩溃大哭,已经无法控制了

子建见情况这样,也明白就算说下去也没用了...子建就这样默默的离开了小红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爸,你觉得子建的人怎样?”静怡回到家,拉住爸爸

“子建?很好啊,不错的一个年轻人。怎么啦?”静怡爸爸想了想

“没...没什么...”静怡回避了话题

“女儿啊,你要问的不应该是我,是要问问你的心,你到底觉得谁比较好,谁能够给你很好的感觉,重点是谁对你比较好!感情这种东西就像流沙,沙漠本来就是不好走的路,偏偏你却选择走了,当你发现你踏入流沙里时,已经是来不及回头的了,自己看着办吧...”静怡爸爸也明白静怡在想什么

静怡静静的看着爸爸,爸爸也没多说什么,上楼去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感觉?看来我明白了,我懂我要的是什么了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清晨,静怡一早就起身准备出门了...到了公司门口,静怡没有上去,而是在楼下等着...这时,静怡的电话响了....

不久,子建和国辉也到了公司,远远地他们就看到静怡在门口站着,在讲着电话...正当子建和国辉打算上前去打招呼时,反而是静怡向他们跑过来,但静怡的表情很慌张...

“快...快载我去医院!!小红...小红她吃安眠药自杀,在医院抢救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