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十四章

“因为我喜欢你!”

顿时间,大家激动的情绪瞬间静了下来,两人看着对方,话也说不出来.....大家的表情都变得相当尴尬,但总要有一人打破这僵局,静怡选择了成为这个角色...

“你喜欢我!?你爱玩归爱玩,不要对到我,我不是你们眼中那些肤浅的女人!”静怡说完眼神立刻转移

“我会用时间证明给你看!证明你根本就不喜欢马文杰!证明我对你是真的认真!”说完,子建就站了起来,离开了天台...

静怡一人继续坐在天台,说是继续,倒不如说是静怡根本无法做出任何反应动作。子建突然的表白的确让静怡呆着了,静怡不断地思考、不断重复的问自己,为什么当下并没直接拒绝他,对静怡来说,这种人都不断的一直在静怡的身边出现,也都一一的被拒于千里之外,而且他也没想到子建竟然看得出她并不喜欢文杰,静怡的心理完全被攻陷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办公司,静怡一脸心事重重,似乎还在为刚才天台的事困扰着,就算小红看到了,一直追问,静怡也不说....静怡本来就不想再多说了,而且更加不能对小红说,毕竟静怡也知道小红是喜欢子建的,说了的话,后果肯定很严重....静怡就这样静静的坐在位子上,一语不发...这时,文杰从办公室出来了...

“文杰....”静怡把文杰叫着

“怎么了?”文杰也感到奇怪,这还是第一次静怡把自己给叫着

“等下可以载我出去吗?”

“载你出去!?”文杰商量提高了

“怎...怎么了?你不得空?”静怡好像被文杰的声量给吓到了

“有...有空!”

“那我等下等你咯。”静怡说完就接着做自己的事了

可是,这一段对话,已经把文杰和小红搞得傻乎乎的了,有时文杰的邀约,静怡都会当不一回事,甚至有时还直接拒绝,所以,对他们来说,静怡主动约文杰这个行为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...但不管怎样,对文杰来说这的确是一个难得的机会,他当然不会放过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工后,文杰和静怡两人一起乘车离开了...

“你想去哪里?”文杰随口问

“你平时约我,想带我去哪里就去哪里吧。”静怡看着车窗外

“我还以为你有想去的地方....”对于静怡的回答,让文杰一时无措

“你不是在追我吗?就让我感觉一下你是否真的认真在追我咯,不然你之前跟我求婚是什么意思?跟我开玩笑吗?”静怡突然望向文杰,认真的表情,没有一丝笑容

“噢...噢...那我们出发咯....”文杰确实的感觉到今天的静怡有些不一样

两人就这样,从看电影、吃饭、逛街,情侣们通常会去的地方,他们都去了...当然,过程中,文杰不断表现自己的风度,积极表现自己,但文杰唯一发现的事,只是今天的静怡很沉重,没有一丝笑容,不管文杰怎样逗着静怡,静怡最多也只是敷衍的笑一下而已....时间也慢慢过去了...

“你还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文杰不放弃,仍然希望可以得到静怡真诚的回应

“.....”静怡打从上车后就一直安静的看着窗外

“那...如果没地方去了那我就载你回去咯,时候也不早了...”文杰见静怡不回应,也不勉强了

“我想去什么地方你都会陪我去吗?”静怡终于开口了

“你说什么地方?”

“陪我去孤儿院...”静怡看着文杰

“孤儿院....?”文杰突然皱起了眉头

“.....”静怡看着文杰的表情

“现...现在吗?你认真哦?”文杰看着静怡

“.....你前面那里停车一下...”静怡笑了笑

“怎么了?”文杰被静怡的表情给吓到了

文杰把车听了下来,静怡也没说什么就下车了...

“你要去哪里啊?怎么突然就下车了?”文杰显得很紧张

“没关系,你回吧,孤儿院我自己去就行了。拜!”说完,静怡把门关上,上前打了一辆车就离开了

文杰一人在车上,傻傻的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姐,到了。”德士司机见静怡到了目的地,却好像还在发呆般,提醒了静怡

“噢,好,谢谢你”

顿时间回过神来的静怡,付了钱后就赶紧下车了。一路上,静怡都完全没有注意到任何事物,一直在思考着今天发生的一切...思绪非常混乱的静怡,看着孤儿院的门口,站在原地也几分钟了...

“好啦,别想那么多了,还是进去找小朋友们吧!”

静怡一踏进孤儿院,当然的小朋友们一拥而上,都围着静怡去了....

“静怡姐姐,抱抱~”一些小朋友们也不会放过对静怡撒娇的机会。这时,静怡注意到一位小朋友一直往自己的身后望...

“你在找什么啊?”静怡对这个小朋友的举动感到非常好奇

“静怡姐姐,子建哥哥呢?”

“是啊是啊,子建哥哥呢?”其他小朋友听见后也开始七嘴八舌的问了起来

“他只跟我来过一次,你们怎么会记得他呢?”静怡莫名其妙了

“因为他自从跟你来过了一次后,几乎天天都有来啊。”

院长的声音从后方传出,静怡也站起身来,走向了院长。两人到了内厅,静怡忍不住向院长问了....

“你不知道吗?自从上次你带他来了过后,每隔三天两头,他都会自己过来,有时还带了好多吃的玩的来给小朋友们。”院长把子建的事告诉了静怡

“是吗?我真的不知道耶...”静怡对于子建自己来孤儿院的事感到非常讶异

这时外头的小朋友们突然骚动了起来....

“看吧,他来了。”院长望向外头

静怡随着院长的脚步,走到了门口...果然,在门口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的的确是子建...子建和静怡眼神对上,互相稍微点点头打招呼,就继续和小朋友玩在一起...就这样,静怡在旁边看着子建和小朋友们打闹着,这时的静怡,她真的笑了...

10点半了,时候也不早了,子建和静怡向院长与向朋友们道别后也离开了孤儿院...两人打从下午过后,就算在孤儿院里也没说到话,两人静静的踏出了孤儿院的门口...

“我送你吧,好吗?”子建打破沉默

“不用了,我叫爸爸来载我了...”静怡还是无法自然地与子建对谈

“是吗....那没关系...”子建也不懂要接什么话了

“你...你为什么会自己来?”静怡按耐不住心中的疑问,问了子建

“为什么?因为你喜欢来这里啊,因为你在这儿才会露出最真的笑容不是吗?”子建笑嘻嘻的回答

“因为我?”静怡小声的回问

“是啊,因为你!”子建也收起了嬉皮笑脸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!你喜欢的东西我会尝试去喜欢,你喜欢做的事我会尝试去做好它,就算你今天是印度人,我也会把印度话学好,只有这样,我才能融入你的生活,可以更加了解你,不是吗?”

说到这儿,两人眼神互望着对方,什么话也没说了....子建这时拉起了静怡的手...

“为了你,什么都愿意!”子建的眼神更加的坚定

“你....我...”

【叭叭....】

车笛想起,回头一望,静怡的爸爸来了...静怡突然甩开了子建的手...

“我...我走了...拜...”静怡的眼神完全不敢直视子建,转头迅速的上了车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