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八章

子建几天以来,就感觉自己好像被监视一样,总感觉有人在跟踪他,可是就是说不出什么具体的证据。这件事,当然国辉也知道...

“我跟你讲,那天我送静怡回家时,又有感觉到有身影在监视我咯!”子建忍不住,把当天的情况跟国辉再说了一次

“你会不会是撞邪?要不要我介绍师傅给你?哈哈”

“你去死!我跟你说认真的,你跟开玩笑!?”子建被国辉开玩笑的态度相当不满

“不然咧?你又不是什么大明星,谁要跟踪你哦?除非你得罪了什么人...”

国辉说到这儿,两人突然静了下来,相互看了对方,愣住了...

“不会吧....”子建装着无所谓

“都说你不要惹他了,你就不信!好啦,现在人家盯上你了,看你怎么办?”国辉可紧张了,瞪大了眼看着子建

“未必是他,可能像你说的,我撞邪了也说不定?哈哈!不说啦,上厕所!”说完,子建站了起来

“你自己小心,这家伙不好惹...”国辉认真的看着子建

“知道啦,我也不是好惹的!”子建竖起拇指,比向国辉,似乎不想让朋友担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餐时间到了,同事们都陆陆续续离开办公司,就当子建也想要出去的时候,小红跑了进来...

“廖子建!”小红的声音在远远就可以清楚听到了

“你...你想干嘛?”子建对于小红的出现感到惊讶,一时间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午餐时间咧,陪我吃啦!人家没人陪嘛...”小红想着子建撒娇着

“哇,是恶心的咯!不要装可爱啦,不适合你,哈哈!”

“你很过分咧!我不管,你请我吃午餐!”小红嘟起了嘴

“好啦好啦,你想吃什么?”子建对上会撒娇的女生,是完全没办法的

“吃什么啊?嗯....吃你咯!”

对于小红的回应,子建完全傻了。子建从来没遇过一个女生是如此外向直接的,一下还真的让子建无法接受过来,傻傻的看着小红...

“你当真哦?别傻了啦!哈哈”小红见了子建的反应,忍不住笑了出来

“你...你无聊啊你?”子建突然惊觉自已被耍了

“哈哈,好啦,快点走啦,我的肚子要和背后谈恋爱了啦!”小红说着,就挽着子建的手臂,要拉子建走

“就我们两人哦?”子建往小红身后望了望

“啊不然呢?你还要找谁哦?”小红看着子建

“呃...没什么啦,走吧...”

两人就这样,一起吃午餐,当然吃饭的过程,子建也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套取静怡【情报】的机会,一直向小红套话...

“你怎么一直问我静怡的事哦?”小红好像被问得不耐烦了

“没...没什么啦,好奇而已...”心虚的子建,眼神回避了一下

“真的吗?那我就什么都不说了哦...”

“那又不要这样...”

“不然你说啊,为什么你一直问静怡的事?你喜欢她?”小红立刻又转回话题

“是啦!打从我进公司第一天就被静怡吸引着了,静怡完全就是我的理想...”面对着小红的逼问,子建只好对小红坦诚了

“就知道...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喜欢静怡...”小红很不是滋味

“怎么了?你们不是好朋友吗?”子建对于小红的反应不是很理解

“我们当然是好朋友啊!可是...”小红欲言又止

“可是什么?你妒忌哦?”子建开玩笑说着,一边打量着小红

“不可以说是妒忌啦,就是奇怪嘛,从以前一起到现在,身边的男生总是围着她打转,总觉得她很完美啦、漂亮啦、什么什么啦,听到都腻啦!难道我一点都比不上她吗?”小红略显一些激动了

“其实你也蛮不错的啊,蛮健谈的,人也很可爱一下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我像骗人吗?”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小红一个问题,就把子建吓得说不出话来了...子建完全没想到小红会说出这样的话,说到底,他们两认真讲话也没超过几次...小红也太过直接了吧!

“看吧,你们男人就是这样,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理会,高难度挑战的你们就兴致勃勃...”小红看了子建的反应,摇摇头

“我...没...我...”子建支支吾吾的,无法整理出一句完整的句子

“好啦,不用去想啦!就当我开玩笑的吧!”小红又露出了她那阳光的笑容

“噢...”

“可是你喜欢静怡,你不懂总监很喜欢她吗?你也应该知道总监是惹不起的人吧...”小红突然提出了疑问

“知道啊!又怎样?我感觉得出,静怡不喜欢他!”子建看着小红,肯定的说出了他的假设

小红突然呆着了,她怎样也没想到子建竟然看得出静怡的心思...小红回答不出,静静看着子建

“怎么了?”子建看着静静的小红

“没什么,快点吃,要回公司了...”

“哦.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看来我猜对了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几天以来,只要3点一到,子建几乎天天都会到天台去【吃蛇】,当然原因很明显,就是希望可以找个机会可以再和静怡说说话,可惜自从那一天后,静怡都没上来过...今天,一样的3点一到,子建就借故离开,到了天台...

“今天也是没来哦....”子建到了天台,望了望四周

“你在找什么?”就当子建还在四周寻找时,一把熟悉且甜美的声音传来了...子建立即回头一望,就在天台的较高处,一个身影坐在边缘处,双脚悬空摇晃着...果然是静怡...看来子建的等待得到了回报哦!

“找你咯!怎么那么久没来天台了?”子建仰着头,看着静怡

“找我干嘛?你以为我很得空哦?我要做工的咯!乌龟蛋!”静怡迎风拨着头发

“忙着跟总监约会啊?”子建一步步来到了静怡的身边

“你...我...神经病啦!”

“哈哈,害羞哦?是看到我害羞还是什么?”

“你去死啦你!乌龟蛋!”

“好啦,不做弄你啦!你懂你很眼熟吗?”子建笑了笑,突然认真的看着静怡

“眼熟?像谁?”

“像...像我未来的女朋友咯!哈哈”

“啊....?你这个乌龟蛋,你到底要作弄我到几时?无聊咧你!”静怡呆了一会儿,感觉被耍了

“哈哈!不玩了...对了,你今晚得空吗?”子建快笑的翻了

“得空也不理你!而且今晚我真的不得空!”

“不得空哦?去哪儿哦?”

“我今晚去孤儿院做义工。”静怡把脸转一旁

“哦...”这时的子建反而不敢开玩笑了。原来静怡平时还有到孤儿院去做义工的...

“哪一间做哦?我也要去!”

“道圣孤儿院。你?有可能吗?”静怡把头转回来,看着子建

“肯定!几点?”

“8点。”

“到时见!”子建说完,马上站起身来就离开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点半了,子建离开了家,兴致勃勃的准备出门到孤儿院与静怡汇合...

就当子建要抵达时,在后巷的路口,突然出现了两个身影堵住了子建的路...

“你们是谁....!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