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5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七章

来到了天台,门一打开....一阵凉风迎面吹来,阳光也不像中午那么强烈了...

“还真舒服呢,难怪静怡那么喜欢上来这里...”子建伸了一个懒腰,嘴里念着...

“我怎么了!?”

突然一句话,把子建吓着了,但这个声音,好熟悉...猛然想起这把声音的【主人】,左右一望,果然...欧静怡真的在天台!子建完全没想到真的给他碰到一个【偶遇】了!

“呃....”子建还傻傻的站在原地

“喂,我到底怎么了?”静怡看来一脸心事重重

“.....”

“喂!干嘛又不出声!?”静怡失去了耐性

“我都说过我不叫【喂】了,我要廖子建!”说完,子建嘴角微微扬了一下

“你...你...算了,没心情跟你斗,今天给你赢...”本来一脸准备发怒的脸突然又沉了下来

“你怎么了?”子建走到了静怡的身边,坐了下来,望向静怡

“....没事。”静怡静了一会儿,回答后好像略有所思

静怡的落寞的表情,子建第一次见到...虽然那迷人的笑容没挂在脸上,但那忧郁的眼神,为静怡带来了另一种的魅力。天台的微风,轻轻吹起静怡的长发,淡淡的阳光照映着静怡的脸庞,【完美】,这个词用来形容现在的静怡还真不为过。这一切一切,都让子建看傻了眼,呆呆的坐在静怡旁边...

“你在看什么?”静怡的一句话,打断了子建

“没...没什么。你今天还真的不给脸咧!”子建突然从【梦境】中醒了过来

“什么不给脸?”

“早上的时候我不是约了你和小红一起吃饭吗?结果只有小红来...你不来也不通知一声,真的是...”子建立刻转换话题,看来成功了

“我都没正式答应你,答应你的是小红咯!而且我有事要办...”说到这儿,静怡又静了下来

“有事?跟总监去约会?”子建似乎看出了端倪

“是...是啊!不行吗?我们在交往,约会很正常啊!”静怡激动了起来

“是噢?交往中?”子建怀疑的语气

“不然咧?”静怡说到这儿时,根本无法直视自建的眼神。子建当然也察觉到这点,嘴角再次扬起

“那你打算怎样补偿我?”子建把脸靠近了静怡,无赖的笑容又露了出来

“我干嘛补偿你咧?奇怪咧。”静怡也不是第一次被子建这样做弄了,好像开始有了一些免疫,没什么感觉了

“我不管,今天是你放我飞机!今天晚上8点,de moure' pub,我已经跟你爸说了一声,他也答应了!就这样说定了哦!”子建说完就站起身来,准备离开了

“喂!我没答应你!喂?喂?王八蛋!!”静怡尝试叫住子建,可是子建始终背对着静怡,只是举起了右手,示意再见的意思

“美女不要说【王八蛋】,不文雅!哈哈哈!”子建打开了门,说完就离开了

“王八蛋!!!”

静怡再次被子建气疯了;可是,这次不一样...静怡原来的脸露出了一丝丝的笑容了...

“那个王八蛋,要不是老娘今天没心情,不然一定整死你!”

这时,站在门后的子建忍着笑,抱着肚子,看似快忍不住笑了...子建拿起电话,发了封简讯给静怡爸爸...当然,刚才子建时耍静怡的,所以现在当然要补做刚所讲的事啦!

“哈哈,这个天台果然是好地方!哈哈!不过这里的地上怎么那么多烟头?刚上来的时候好像都没有的咧...算了...哈哈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总监办公室,静怡静静的坐回位子上...当然,静怡还是沉着一张脸...

“静怡,你到底怎么了?自从你和总监出去后,回来就一直板着一张脸...”小红见到这样的静怡,上前关心一下

“我...没事啦...”

“你当我们第一天认识啊?你有事我会看不出?”小红担心着姐妹,追问着

“总监向我求婚...”静怡终于把烦恼她整个下午的事说了出来

“什么?求婚?很好啊,不是吗?”

“你别傻了,我哪里可能嫁给他?不要说连交往都还没开始,我根本就不喜欢他啊...可是...”说到这儿,静怡又欲言又止

“可是什么?嫁给总监你以后就不用辛苦了,家里的负担又有人帮你负责了,你没听说过会在一起结婚的人不一定是你最爱的人吗?”

“这道理哪里可以这样用?”静怡看来被小红弄得更乱了

“你答应总监了?”

“当然没有啦!我说我需要时间考虑一下...”

“自己考量一下吧,什么才是对你最好的。”小红拍了拍静怡的肩膀,转头就走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难道我的人生就真的只能这样了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办公室,子建显得非常愉悦万分,一脸笑意的坐到位子上...看着隔壁,国辉的脸还是一副死了人的样子,阴森森的瞪着子建...

“国辉,不要忘记今晚今晚聚会咧!”子建若无其事的提起今晚聚会的事

“.....”国辉还在狠狠瞪着子建,好比午夜凶铃里贞子的眼神

“好啦,我刚才已经打给我妹跟她解释过了啦!”

“真的吗?”国辉突然复活了

“是啦!真的是,怕我妹怕到这样...”一脸不屑的子建冷眼看了国辉

“是谁害的!?”

“好啦好啦,今晚聚会不要迟到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五的晚上,又是子建一伙人聚会的晚上,今晚也不例外...今天,子建特别早到,早早就在位子坐着等着其他人。大伙儿陆陆续续抵达,看到子建今天,都特别的惊讶,但谁也没问原因。一如往常,大家开始喝酒聊天,但唯独今天的子建,一直看着大门...八点十五分了,静怡没有出现...

“喂,你干嘛看着门口?有美女?”俊龙好奇的问了问

“是咯,总觉得今晚的子建怪怪的...”永权也出声了

“怎么?良心发现啊?觉得今天对不起我吗?跟我道歉咯!我很随便的,所谓...”国辉似乎还耿耿于怀今天被陷害的事

“谁睬你?你不要跟我念大道理,不然...”

就当子建想要挖苦国辉的时候,子建的电话响了...子建把电话拿出来的时候,遗传不认识的号码...子建也没想太多,就接了...

“喂,谁?讲?”子建对不认识的号码通常都是给予这种冷漠的态度

“我小红啊!你说的de moure'我们好像到了,你出来带一下我们咧。”

“噢?哦哦,我现在出来...”子建摸不着头绪。小红?我们?难道...?子建一想到这儿,马上跳了起来,往门口跑了出去

来到门外,子建东张西望的找着她们...

“这里啦,子建。”小红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,子建马上转头,心头一喜...静怡来了!今晚的静怡,又让子建傻傻的站在原地,一件卡通T恤配牛仔裤,果然美女穿什么都是美!

“喂,王八蛋!你要让我们在外面站到几时!?你不知道站着会累的哦?”静怡忍不住,向子建吐苦水

“都讲美女不可以讲【王八蛋】了咯!哈哈!跟着我,里面有位子了。”

当子建把两位带了进来,里面的几个都吓了一下,尤其是国辉...

“哈咯,你们好啊,我叫俊龙!”俊龙还不清楚状况,打算打头炮

“哈咯,我叫小红!”

“我叫欧静怡。”跟小红不一样,静怡没什么语气的自我介绍,可是...

“欧静怡!?”俊龙和永权听到后立刻坐直了起来,看了国辉,只见国辉无奈的点了点头...

“我..我怎么了吗?”对于俊龙和永权的反应,静怡疑惑的问

“没什么!来来,这边坐...”子建马上打破这尴尬的状况

今晚的聚会对他们来说是特别的,打从第一次聚会开始,大家就讲好不带女孩子、女朋友来,可是今晚大家也心照不宣,一样有说有笑的,加上他们四个人一起【合作】之下,更把气氛搞得非常愉悦,弄得小红笑到合不拢嘴,就连心事重重的静怡也笑了起来。一直到11点左右,大家也喝得差不多了,俊龙以【顺路】为理由,负责送小红回家,而永权把国辉【抓走】,不让他【搞破坏】...

“那我送你回吧,怎样?”子建望向静怡

“你当然要负责我的交通啊,不然看你怎样跟我爸交待!?王八蛋!”静怡睁着大眼,看着子建

回家路上,子建当然没放过任何机会,一样的继续逗着静怡,有时让静怡又好气又好笑...到了静怡家楼下....

“好啦,到你家啦。”子建感叹为何那么快就到静怡家了

“不然你家哦?王八蛋!”静怡已经把【王八蛋】这三个念得很溜了

“你不是说没答应我要来吗?结果你今晚还不是来了?”子建疑惑的看着静怡

“呃...小红啦!她讲想去,我又不可能让她一个人去你这花花公子那里啦,所以我就跟着去咯!”静怡眼神漂浮,典型不会说谎的

“是吗?哈哈,好咯...还有,你以后可以不要叫我【王八蛋】吗?很难听咧!”子建看出了,却不拆穿,贼笑着转换话题

“可以啊,以后叫你【乌龟蛋】咯!”静怡甜美的笑容终于在她脸上找回了

“你终于会笑了。”子建又把脸靠向静怡

“不理你了!回家!”静怡感觉被子建耍着,说完就走

“不要太想我啊!”子建向着静怡喊去

“去死!”静怡头也不转,直接回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哈哈,这女人的性格还真难抓...咦?”

子建回头望,他感觉到有几个身影在他身后监视着他。其实几天来子建都一直有这样的感觉,起初以为只是累造成的错觉,但感觉越来越强烈,可是有说不出所以然。

“还是回家吧....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