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十章

“好啦,我自己会上去啦。你不错嘛,跟小孩子也玩得开!”

这时,静怡的手向子建的肚子拍了过去,子建脸色一变,喊了一声,直接站不稳,蹲了下来...静怡起初还以为子建开玩笑,后来看了子建的脸色,好像真的有什么事...

“喂,不要玩咧,你怎么了?”静怡开始担心了。可是子建仍然痛的说不出话来。静怡这时也不管什么了,马上跑上楼叫爸爸...

这时,子建突然笑了出来...

“哈哈,笨女人,被我骗回了咧!哈哈...”子建按着肚子,慢慢站了起来

“喂!乌龟蛋!你很过分咧!”静怡回头,看到子建站在原地笑,发现到又被耍了

“谁叫你刚才开我那么大的玩笑?哈哈..咳...哈哈”

“不理你,我回了!”静怡嘟起嘴,回头往家里走去

看着静怡离开后,子建才慢慢的面露难色,按着肚子,想起刚才发生的事,实在心有不甘。子建实在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,可是又不能就这样算了,于是子建拿起电话,找【人】商量商量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一早,冠佑和文翰两人得意洋洋的回去找总监,把刚才整件事向文杰说了...

“看那家伙还敢不敢那么嚣张!”冠佑似乎好像还不是很满意

“是啊,总监,你的气消点了吧?”文翰看着文杰,可是文杰却一语不发

“总监,你怎么了?”冠佑也觉得不对劲

“静怡真的和那家伙走的那么近?”文杰谈谈的语气,让两人退却了一下

“是...是啊...”文翰看来很怕文杰

“对啊,我们最近一直跟踪那个廖子建,都时常看到他们在一起,去喝酒啊、上天聊天啊,而且昨天教训了他之后,那家伙还可以和欧静怡...”冠佑说到这儿时,文杰突然狠狠瞪着冠佑

“欧静怡是你叫的吗!?”文杰语气突然转变

“对...对不起,以后不敢了,总监...”冠佑立刻低下头

“算了,你以后最好自己注意一点。有什么事情马上想我报告!出去!”文杰转回头,望向窗外

“是是是,我们马上走...”两人说完,立刻离开了总监办公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难道静怡真的对那家伙有意思?真的像小红跟我说的,静怡是在玩我的?看来真的要亲自去求证一下了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早到公司,子建就趴在座位上,一手按着肚子,一手放在头上,一脸倦意...国辉看到后,相当好奇...

“喂,昨晚去偷鸡啊?累到这样?”国辉推了子建一下

“没有啦,昨晚和小飞聊到很迟...”子建忍让趴着

“小飞?怎么了?”

国辉听到【小飞】后,更是好奇。小飞是子建这一群的好兄弟,相当讲义气,不管发生了什么事,小飞总会在第一时间感到。在国辉追问之下,子建把昨晚的事一五一十的向国辉说明了...

“都跟你说那家伙不好惹了!那你现在打算怎样?”国辉看到子建这样,也不想再啰嗦了

“走一步看一步咯,不过我绝不会退让的!”子建认真的眼神说明了他的决心

“你自己看着办吧,有什么事通知一声!”国辉拍了拍子建的肩膀,转身就回到座位上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静怡,你昨天和子建出去哦?”小红一早见到静怡,就马上把静怡给抓着

“你...你怎么知道的?”静怡相当疑惑,因为她并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

“呃...我有办法知道的啦...你真的和他出去哦?”小红尝试转移话题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没有叫我?”小红嘟起嘴

“我们去孤儿院,以前叫你几次,你都没兴趣,所以没跟你说咯。”静怡没有起任何的疑心

“哦...最近你和子建很要好吼...?”小红很不是滋味的说

“没..没有啦,就普通这样咯...”静怡开始吞吞吐吐了

“还说,先说啊,子建你不要的话就说一声,我要的咯!”小红坚定的看着静怡

“你...你要你不是拿去咯!管我什么事...”

说到这儿时,电梯门打开了,两人静了下来,望向电梯门...原来是子建。

“我送文件上来给总监的,一样交给你?”子建把文件递向小红

“嗯,交给我就行了。”小红接收了文件

“你昨晚又干什么去了?一脸睡不够这样,又去玩女人啊!?”静怡看得出子建相当疲倦

“你就不能用好一点的语气来跟我说话吗?我失眠不行哦?”子建望着静怡,虽然是斗着嘴,可是两人的眼神的确是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了,这些小红都看在眼里...这时,小红突然勾着子建的手...

“子建啊,你今天要不要陪我吃午餐啊?我没人陪耶~~”

“静怡呢?”子建显得有些不自然了

“都不懂她有没有和总监出去的,对不对啊,静怡?”小红看着静怡

“哦,是啊,你们要去就去吧。”静怡说完就转身进去办公室了

“那我们等下门口见吧!”小红说完也跟着进去了,就留下子建一个人傻傻的站在那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的午餐,子建显得特别安静,只有小红一人在那儿说个不停,子建偶尔才给予一些回应而已。吃完后也没特别多待,马上就会公司了。一直到下午,子建都觉得不是很心安,也许是静怡当下的反应吧...子建看了看时钟,2点半了,子建又跑去天台【吃蛇】了...也许子建的心意老天爷知道了吧,门一打开,静怡就出现在眼前...

“怎样?刚才午餐吃得开心吗?”静怡看了子建一眼

“还不错啊!”

“你最近和小红相处到不错嘛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没事。”静怡冷冷的回应

“吃醋哦?”子建走到静怡的身后

“吃什么醋,神经!”静怡的眼神开始漂浮

“不然?妒忌哦?”子建绕过静怡,站在了她的面前

“妒忌什么?无聊!”静怡侧着身

“那就是羡慕咯?”子建再次转到静怡面前,低头看着静怡,笑了笑

“你白痴啦你!我去做工了!”静怡看了子建一眼,眼神立刻转向另一边,说完后马上离开了天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着静怡离开天台,子建找了一个地方,坐了下来...

“看来我烦恼是多余的了...静怡啊,你也太好猜了吧...哈哈...”

就在这时,天台门后传来了上楼的脚步声,一步步的接近了门口...终于,天台的们打开了,子建站了起来,望向门口...一个男子的身影出现了...子建来了那么多次,都没遇过任何人....

仔细一看,子建愣住了...这不是...马文杰...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