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九章

7点半了,子建离开了家,兴致勃勃的准备出门到孤儿院与静怡汇合...

“这么晚了,还要去哪里啊?今天又不是星期五...”子建妈妈问

“去孤儿院做义工。”子建一边穿鞋,回答着

“义工?想不开哦?”子陵无法相信子建的行为

“才不像你咧,整天只会欺负男朋友,小心国辉不要你!”

“他敢!?试试看!”子陵凶狠的瞪着子建

“不理你了,出门了”

道圣孤儿院其实就在子建家附近而已,眼看才7点40分而已,时间绰绰有余。就当子建要抵达时,在后巷的路口,突然出现了两个身影堵住了子建的路...子建下车...

“你们是谁....!?”子建看着两人,看来来者不善

“廖子建,你胆子还不小嘛!”

“你们到底是谁?”子建开始不好的预感

“我们?”

对方看了子建一眼,走向子建,冷笑了一下...突然一拳就打向子建的肚子!这一拳还真不轻,直接让子建跪在地上!子建对于对方的出拳还来及反应,也无法防御...

“这一拳是要教训你那一天直接顶撞我们总监的,你敢在那么多人让我们总监丢脸,就是让我们下不了台,不给你一点教训怎么行呢?”

“你...你们原来...是...”

子建话还没说完,就被另一个人抓了起来,接着,第二拳又打向了子建!

“你这小子,那么多女生你不追,明知道她是我们总监喜欢的人,你还敢靠近!?真的是不知死活!?”

“冠佑,好像有人来了,快走!”

“妈的!算你走运!我警告你,以后见到总监你最好毕恭毕敬,然后离欧静怡远一点,不然你绝对会比现在更严重!”说完两人就转身离开了

两人离开后,留下子建一人跪在原地,手按着肚子。虽然就那么两拳,可是都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下手的,真的是让子建一时半刻无法马上站起来的...

“妈的,马文杰,你还真的来阴的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静怡一人站在孤儿院的们口,看着手表,八点十分了...

“那死乌龟蛋到底真的会来的吗?如果他的放我飞机我就把他...”静怡等到不耐烦了,嘴里念念有词...就当话说到一半时...

“把我怎么样啊?”子建站在静怡身后,打断了静怡的话

“死乌龟蛋!你知道你迟了十分钟吗!?怎么你满身汗?你不是开车来吗?”静怡说着,忽然发现子建脸色不太对

“没事啦!不是迟了吗?快进去吧...”

两人进去了孤儿院,迎面而来的是院长,一位大约年过半百的男人...随后,一群小孩子就跑了出来,通通围在静怡的身旁...

“静怡姐姐,好想你哦!怎么那么久没来了?”其中一个小妹妹抱着静怡的脚,抬着头看着静怡

“是啊,你还真的是好一阵子没来了。”院长也应着

“最近比较忙,公司很多事情要做,所以就没办法来了,对不起。”静怡抱起小女孩,回答院长

“没关系,有心就好。对了,你身后这位是...”

“哦,这位是...”

“我叫廖子建,你好!”子建打断了静怡的话,马上又露出了那种所谓长辈都喜欢的嘴脸

“好好好,很有精神的年轻人,哈哈!好啦,别站在外面,快进去吧!”院长明显看得出非常高兴

两人就这样,跟着一群小朋友们玩在一起,有说有笑的,非常愉悦的气氛。对于这群孩子们来说,有人来跟他们玩,是非常难得的事,所以理所当然的,这群孩子们个个都粘着子建和静怡,和他们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“静怡,过来一下。”院长向静怡招招手

“怎么啦?”静怡走向院长

“这个男生是你的男朋友哦?”院长看了静怡,笑了笑

“不是啦!”静怡马上否认

“哦,是哦...在我看来,看他和小朋友相处的方式,我觉得这个男生很不错,可以考虑看看嘛,对不对?”院长从远处打量着子建

“呵呵,我们不可能的啦!”静怡笑了笑,摇摇头

“世上总有些事是已经注定,一切随缘吧!哈哈!”说完,院长转身离开

院长离开后,静怡看着子建与小朋友玩在一起,大家相当融洽的玩闹着,子建不时露出了像小孩一般的笑容...

“其实这样看来这个乌龟蛋还真的蛮疼小孩子的嘛...”静怡心里对子建的印象少许的加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玩着玩着,时间也不知觉的到了10点半,小朋友们也到了该睡觉熄火的时间了。子建和静怡向院长和小朋友们道别后,一同离开了孤儿院...当然,子建负责送静怡回家。两人在车上互相抬杠,你一句我一句的闹着...

“对了,你怎么会想到来孤儿院陪小朋友玩呢?”子建好奇,一般这年龄的人应该都不会想到会去孤儿院的吧

“我...”静怡突然静了下来

“你..你不想说的话没关系...”子建见静怡脸色不大对,不敢追问

“没关系...我是在那里长大的,我是孤儿...”静怡脸色沉了下来

“噢...那...那你现在这个爸爸...”子建发现自己好像问了不该问的,马上静了下来

“我10岁那年被领养。我很感激他们,也真的很爱他们,所以我所做的一切都会以他们为优先考量,因为没有他们,今天的我不知道会在哪里....”静怡望着窗外,说完就静了下来

顿时,车内的气氛相当尴尬,子建也不敢开玩笑,静静的开车...突然静怡望向子建,忍不住笑了出来...

“哈哈哈,你这个乌龟蛋,也有被我耍的一天!哈哈哈...”静怡忽然间眉开眼笑,抱着肚子笑了出来

“哇!你这个女人!我还以为是真的咧!哇!气死我了!”子建发现自己被耍了后,哭笑不得

“哈哈,每次都被你欺负,现在玩回你一次,公平嘛!哈哈...”静怡还是没办法停下笑声

就这样笑着笑着,也回到了静怡的家。两人下车,子建本来想送静怡上去的...

“好啦,我自己会上去啦。你不错嘛,跟小孩子也玩得开!”

这时,静怡的手向子建的肚子拍了过去,子建脸色一变,喊了一声,直接站不稳,蹲了下来...静怡起初还以为子建开玩笑,后来看了子建的脸色,好像真的有什么事...

“喂,不要玩咧,你怎么了?”静怡开始担心了。可是子建仍然痛的说不出话来。静怡这时也不管什么了,马上跑上楼叫爸爸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