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

流沙

第十三章

“我说你啊,你说不去做工,还真的连续几天都不去,你是想被炒鱿鱼是吗?”国辉开始碎碎念了

“人家不舒服嘛~~”子建一手按着额头,装作虚弱的样子

“你不要恶心!好不容易有一份工给你,你又来开始耍花样?”国辉对子建的“虚弱”感到不是很舒服

“谁叫那家伙弄我不爽,无端端来找我吵架!”

原来,子建真正不去做工的原因就是因为那天在天台上和文杰吵架,子建直接从隔天开始就拿假不去上班....

“有本事就炒我鱿鱼啦!”子建接着说

“你就是这个臭脾气,不然你早就在之前的公司闯出一片天了咯!”

“好像都是我的问题这样...我人和随和的咯!不过不要跟我耍花样,我最讨厌这种人的!”子建虽然脾气臭,但不是完全的霸道

“还是那句话:那家伙不好惹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“怕个屁咧!”

这时,子建的电话响了...

【欧静怡】...

“喂,怎么?早上一通不够,现在还要一通?想我哦?”

“....”电话那端没回应

“喂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是小红.....”

子建一脸错愕,为什么会是小红打来呢?明明是欧静怡的号码打来,为什么会是小红?这几天以来,小红不停的打电话来,发信息来,子建都完全不去理会,没想到小红会用静怡的电话打来....子建一时也说不出话来....

“听起来你的精神很好嘛,看来我不用担心了....”小红接着说

“呃...小红啊...我...”子建听小红语气不大对

“没关系,我明白了...”小红立刻停住了子建的话

“你听我说...”

【嘟...嘟...嘟...】

子建的话还没说完,小红就把电话挂上了。子建本来想说就算了吧,毕竟他喜欢的又不是小红,不过认真想,刚才小红的的确很奇怪,于是子建决定打回去,看一下是什么情况....

“喂?”电话的那一端是静怡的声音

“小红呢?”子建紧张,但语气相当镇定

“她刚离开,什么事?”静怡对于子建打来自己的电话,却找小红的举动感到疑惑

“是这样....”子建稍微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静怡

“难怪小红一声不响的就走了,我还奇怪到底怎么了...原来...”了解了状况,静怡才发现小红原来拿了自己的电话,打给了子建,还造成了误会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子建满是无奈

“你活该!无聊过头怎天玩花样...我待会儿去看下她怎样吧。”说完静怡就挂电话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红啊,你可是我重要的【资料来源】,可不能在这时候【失去】你啊”子建心里默默地打量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,子建来上班了。到了公司,子建也没有回到座位上就往总监办公室跑去了。当子建到了总监办公室,只见小红一人在位子上,没其他人。两人眼神一对,气氛立即尴尬了起来,小红立刻把视线转开,子建则一步步走向前...

“小红,我....我...”子建看来不知要说什么

“你怎么了?等静怡吗?她还没来。”小红嘴里说着,但眼神没望向子建一眼

“别这样,我不是故意没接你的电话,你都知道我病了几天,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,刚好昨天人比较好了,又那么巧早上的时候静怡有打来,所以晚上的时候你用静怡的电话打来我才会有那样的反应嘛....”子建马上用生病为理由,尝试要把这位【线人】的关系给拉回来

“真..真的吗?”小红稍稍抬起头,瞄了子建一眼

“肯定!哈哈”子建的绝招,讲谎话讲到可以连自己都骗过去

本来坐在位子看着子建的小红,站了起来,走向子建。子建虽然表面镇定,可是任然被小红的举动的吓到...电梯门打开, 突然,小红把子建抱得紧紧的....

“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!?”小红一头埋在子建的胸膛,让子建突然不知所措

“你...我...”子建完全不知怎么反应

“原来你们...”静怡从电梯出来了,她似乎也被眼前这一幕吓到了

“我....”子建看见了静怡,更加不知要说什么,立刻把小红给推开,往后退了一步

“看来你们的问题已经解决了,不用我来多事了,对吗?”静怡把视线望向小红

小红什么也没说,看着静怡微微点了点头...这时的子建更加不懂要怎样办了,傻傻的站着,看着事情在自己无法掌控的情况下【上演】着...

“你先回去吧,等下午餐我才去找你。”小红推了推子建的背后...愣愣的子建也就离开了办公室楼层。接着,小红很开心的大步走向静怡,挽着静怡的手,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小红...可是...

“然后?”静怡冷冷的回了一句

“蛤?”小红也被静怡的冷淡给愣住了

“你开心就好咯...”静怡持续的冷淡

“你...怎么了?生气哦?”

“生气!?别傻了,我去做东西了!”静怡说完就往办公室里面进去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要的就是我要的,没人可以从我身旁带走,包括你...欧静怡....”小红望着静怡的背影,笑了出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肯定的,子建的午餐又是和小红一起度过,理所当然的,静怡肯定没跟来...子建一直对今天早上在总监办公室的事耿耿于怀,这件事一直就在子建的脑海中打转着,让子建整天下来都无法集中精神....望向墙上的时钟,快3点了,子建站起身来,往天台走去了...看来时间一到就往天台去已经成了子建的一个习惯了...来到了天台,当然的,静怡早已在哪儿了...

“你也来了?”子建走上前

“这里是我先发现的,为什么我不能来?”静怡的眼神望着天空,似乎不想理会子建

“对了,怎么刚才没一起来吃午餐?”

“我干嘛去打扰你们,做电灯泡干嘛?我才不要成为多余的人!”静怡的语气一样冷淡

“那你刚才午餐有吃吗?”子建关心的问

“当然,文杰带我去吃,吃得可开心呢!”

“哼,马文杰...”子建露出一副不屑的脸

“怎么?”静怡也发现了子建脸色变了

“你真的喜欢他吗?”

静怡完完全全的子建这句话给愣住了,她绝对都没想过子建竟然会那么直接的问出这个问题,这时的静怡看着子建,犹豫了...看着地上,思索了一会儿...其实就那么几秒,对静怡来说,过了好久...可是,静怡好像突然顿悟了什么,眼神坚定了起来...

“当然喜欢!像文杰那么好的男生谁会不喜欢!?”静怡回答了出来

子建看了看静怡,叹了一口气,摇了摇头...

“你根本就不喜欢他,你干嘛要骗人呢!?”子建用坚定的眼神,直视了静怡

“谁...谁说的!?”子建的眼神,更加让静怡显得心虚

“你以为我还是小孩子啊?以为其他人是白痴啊?你以为大家都看不出啊!?你的表现、行为根本就证明了你根本不喜欢他....”

“你够了哦,廖子建!”静怡站了起来,瞪着子建

“对!尤其就是你这个眼睛,完全的出卖了你!”子建不理会静怡的阻拦

“你这个花花公子懂什么!?”

“我就是花花公子!就因为我是花花公子,女孩儿喜欢一个人的眼神,我会不了解吗!?”

“你...我...我跟你很熟吗?你管我!?”静怡开始语无伦次了

“因为我喜欢你!”

顿时间,大家激动的情绪瞬间静了下来,两人看着对方,话也说不出来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