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十一章

小红和子建吃完饭回来后,就一直闷闷不乐...对于子建吃饭时的态度,小红是相当介意,毕竟又不是第一次吃饭了,为什么今天子建的态度那么冷淡,难道小红对子建来说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?难道这次小红又会输给静怡?小红越想越气...这时,马文杰来到了小红的面前...

“小红,静怡呢??”

“她不在耶。”小红也没想那么多,回答了文杰

“她去哪儿了?”文杰继续追问,这时小红突然灵机一动...

“呃...我...我不方便说...”小红突然把头低了下来

“什么叫不方便说!我问你问题,你明知道却不回答我,现在是什么意思!?”文杰突然提高了声量

“对...对不起,总监...”小红露出了一副无辜、害怕的表情

“好啦,你说,静怡到底在哪里?”文杰见了小红的反应,看似怕小红吓着了,又把语气缓了下来

“她...她应该是在天台吧...她不开心时都会去天台的...”小红不敢直视文杰的眼神,头低低的说

“好,我去找她!”说完,文杰就转身离开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着文杰离去的背影,小红抬起头来,嘴角扬了扬,露出一丝丝的笑意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着静怡离开天台,子建找了一个地方,坐了下来...

“看来我烦恼是多余的了...静怡啊,你也太好猜了吧...哈哈...”

就在这时,天台门后传来了上楼的脚步声,一步步的接近了门口...终于,天台的们打开了,子建站了起来,望向门口...一个男子的身影出现了...子建来了那么多次,都没遇过任何人....

仔细一看,子建愣住了...这不是...马文杰...吗?两人都站在原地,互相看着对方,场面气氛相当紧张...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文杰打破沉默

“难道我就不能在这里吗?”子建没有一丝退让的意愿

“你这是什么态度!?你可知道我是你的老板!?”文杰相当不满意子建的态度

“是吗?我可没听说过老板会找人暗算员工这种荒谬事的吧!?”子建立刻回嘴

文杰静了一下...不到一下,文杰走向了子建

“是男人的话就直接来,不要在我面前耍花样!你以为全世界都怕你啊?我可不像你身边那些小狗一样!”子建想起昨晚挨揍的事,更加火大了

“是又怎样?你做了什么事你最清楚!”文杰瞪向子建

这会儿,轮到子建在原地愣了....

“你这家伙,当初在公司那么多人面前不给我给我面子就算了,公司那么多女孩子,为什么你追的偏偏是欧静怡!?你这分明存心是跟我作对!”文杰的脾气也开始来了

“哈!欧静怡又是你的谁哦!?”子建冷笑着回应文杰

“她是我女朋友!而且我还向她求婚了!你最好不要再乱来了,否则...”

“否则什么!?你还想对我怎样?女朋友?求婚?哈哈!白痴!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!你了解她吗!?我告诉你,我喜欢欧静怡,那又怎样!?我要追求她,你又能怎样!?”子建不等文杰把话说完,马上打断

“你...你这家伙!活的不耐烦了是吧?咱们走着瞧...”说完文杰就转身,离开天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杰怒气冲冲的回到办公室,三步并两步的走向静怡的位子...

“静怡,跟我进来办公室!”文杰没什么耐性了

“什么事?”静怡感觉到文杰不对劲

“进来就进来,别问了!”文杰说完就走进自己的办公室

静怡看向了小红,露出了疑惑的表情...小红只是对静怡耸了耸肩,表示不知道...这时静怡也只好跟着进去...看着静怡走了进去,小红这时有露出了那诡异的笑容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看来计划蛮成功的...呵呵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找我进来到底什么事?”静怡进到办公室,见文杰默不啃声

“......”文杰没出声,背对着静怡,看着窗外

“喂,到底什么事!?”

“......”

“没事那我就出去了!”

“等等!”文杰终于出声了

“你终于肯说话了,叫我进来到底什么事?”

“我之前的求婚你考虑得怎样了?”淡淡的语气,和刚才在外面的文杰完全不一样

“呃...我...”静怡对这个问题突然无法应对

“到底怎样?”

“再...再给我...我一点时间好吗??”

“为什么?为什么还需要考虑?”文杰的语气开始有变化了

“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...”静怡低着头

“说!是不是因为廖子建!?你说啊!”这时,文杰突然转回头,声量非常高

“啊?”静怡愣住了

“你喜欢廖子建对不对?”文杰一步步走近静怡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静怡被文杰的态度吓到了

“我对你是真心的啊!以我的身家,以我的权势,外面大把的女生都抢着想和我在一起!可是,我并没有那么做!我一心一意对你,可是你却...廖子建是什么东西!?他有什么值得你去喜欢!?”文杰越来越激动

“谁跟你说我喜欢廖子建的?”

“不然,你说你不喜欢他啊,你敢吗!?”

“我..我...”可是,就在这个时候,静怡愣住,说不出口了

“果然...你难道不怕我会对他怎样!?”文杰睁大着眼睛看着静怡

“你...你到底是怎么了!?我不要跟你疯下去了!等你冷静了再来找我谈。我也有话想要和你说清楚!”静怡说完转身离开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廖子建,看来真的不让你【消失】,一些还真的没办法去【解决】呢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静怡从办公室出来后,脸色相当沉重,默默坐回到座位上。小红见到后,非常好奇到底今天发生了什么事,于是走向静怡,向静怡问个究竟...而什么都还不清楚的静怡,见到好朋友来关心,当然也毫无保留的刚才的事都向小红倾诉了出来...

“那你打算要和总监谈什么?”小红好奇地问

“就说清楚我和他的关系咯...”

“清楚?”

“就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他,如果他有什么不满意的话,大不了我辞职咯!”静怡坚定的语气

“你考虑清楚了哦?”

“嗯,等总监冷静了我再跟他说清楚...”

“你该不会是因为廖子建才会有这样的决定吧?”小红终于把【关键字】说出来了

“别...别傻了!怎么可能为了他...”静怡立刻回应

“你真的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?”小红认真的眼神,看着静怡

“没有...啦...”

“那我就去了哦,就算要我倒追,我也打算要【拿下】廖子建了哦,你确定你真的对他一点点意思都没有?如果到时我们有怎样的话你就不要后悔哦!”

“我...我后悔什么?怎么你跟总监一样,都说我喜欢廖子建的?”静怡忍不住心中的疑惑

“因为?因为你真的变了。”小红看着静怡,突然露出一个陌生的表情

“我变了?小红,你不要玩我了啦...”静怡被小红的表情吓到了

“好啦,没事啦,跟你开玩笑而已啦...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欧静怡,我不会让你如愿的!呵呵”小红的心里更肯定告诉自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