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十二章

放工时间到了,大家陆陆续续的离开的办公室,回家去了。看着每个人放工时愉悦的笑容,有的是回家陪老婆孩子,有的则是佳人有约...这个画面更加突出了静怡的烦恼...自从被文杰责问的那一天后,静怡脸上就少了那一些些的笑容;但真正困扰她的事并不是文杰带来的,而是那一个问题:你喜欢子建?静怡虽然想否认,但为什么每当有人问起这问题时,就是无法马上坚定的回答呢?就因为这样,静怡好几天连天台也不去,吃饭时间还没到就跑掉了...就是尽量避免和子建碰面,试图想逃避这个问题...

“我的好姐妹啊,你最近是怎么了?太安静了吧...”小红关心的问

“没事啦,就不想说话咯...”静怡也不如何说起

“你这样,那个廖子建更夸张,搞失踪!”小红看似最近也找不到子建

“失踪?怎么了?”静怡立刻回问

“不懂,去他部门找他,同事说他请病假,打他电话又不接,信息也不回,不是失踪是什么?”看来小红真的蛮积极的

“那么...你打算怎样哦?”静怡回头望着小红说

“不知道他,等咯...”小红说完就回去位子上了

这时的静怡,不知怎么的就站了起来,拿起包包往厕所走去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厕所,静怡鬼鬼祟祟的看了看整间厕所,在确定没人后进去了其中一间,把门锁了起来,拿出电话....翻了翻电话里的联系人...【廖子建】...静怡看着电话,不久后,还是决定要打出去了...

【嘟嘟~嘟嘟~】.....

“喂?谁?”电话接起来了,的确是子建的声音

“乌龟蛋!你搞失踪啊你!”静怡确定是子建后,直接开骂

“静怡?哇!天上飞的叫大象了咧~!”

“大象?什么东西?”静怡对于子建的话摸不着头脑

“你会打电话来,比奇迹还要奇迹了,所以大象在天上飞也不稀奇了咯!哈哈!”子建还真的从来没想过静怡会打电话过来

“你白痴咧!声音听起来还蛮有精神,应该还死不了咯!”

“死?做末我要死?”

“你不是请病假吗?还请那么多天...”

“噢~~~!哈哈”子建突然笑了出来

“你笑屁啊!?到底怎么回事?你最好跟我说好来!”静怡开始不耐烦了

“没有啦,就不想去做工,就请病假咯!哈哈~~!怎么?担心我哦?”子建边笑边说

“你真的是【乌龟蛋】咧!不想做就不要来,公司你开的哦!?鬼才担心你咯!反而【你的】小红很担心你咯!干嘛不理小红?”静怡才发现子建请假的原因,直接不爽

“呃...有时没注意电话就没...哎呀,什么【我的】小红哦?”子建发现到静怡【用字】好像不妥

“你们不是很要好吗?她又那么喜欢你...”静怡越说越小声

“又吃醋哦?”子建小声问道

“什么哦!?吃你的头啦,无聊啊你!”静怡立刻提高声量

“那你又不担心我,又不是吃我的醋,那你为什么知道我请病假就打给我?”

“是咯,我为什么要打给你!?拜!”静怡说完立刻盖电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干嘛要打给他!?神经病!.....”静怡握着电话,自言自语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餐时间,小红和静怡一起去“老地方”吃...

“静怡啊,我们好久没一起吃午餐了,对吗?”小红对着静怡笑着说

“还好说,你每次都去找...”静怡突然停着

“找什么?”小红马上追问

“廖子建咯...人家不在才来找我吃,你是在有良心的咯!”

“哈哈,没有啦,你是我最好的姐妹,哪里可能会忘记你?”小红边说,伸手去掐了静怡的鼻头

“是啦是啦,最好你会记得我...”

“不知道子建现在怎样了,请那么多天假应该很严重吧?”小红开始担心子建了

“那家伙没事,还活的很健康,死不了!”静怡边吃,顺口回答着

“哦....诶?你又知道他没事?”

“呃....”静怡突然愣住了

“静怡?”小红看着静怡,等着静怡的答案

“没啦,我猜的啦,像他那种混蛋,命很硬,死不了的,你放心!”静怡不敢把打电话给子建的事说出来,静怡认为如果小红知道子建没接她的电话,反而有接自己的电话,小红一定会不开心的,顾及了姐妹的情谊,静怡隐瞒了...

“是哦?希望吧...”小红一脸失望

“不要想啦,吃!”静怡说着,把食物塞向了小红的嘴

两人就这样说着说着,过了一个午餐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公司,两人仍然有说不完的话题,边说边笑...就当两人进到18楼时,文杰就坐在静怡的位子上....

“总监...”小红立刻收起了笑容,站的直直的

“嗯...才吃完午餐哦?”文杰应了,接着看着静怡问

“是啊,有什么事吗?”静怡回答

“我来找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文杰走向静怡

“也好,我有事要跟你谈,进办公室?”静怡话听起来相当镇定,其实开始相当紧张了

“哦?好...小红,你去帮我准备明天要送给郑老板的资料!”文杰交代完后就转身进办公室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要跟我说什么吗?”文杰笑着,看着静怡

“文杰...我们...我们...”静怡开始紧张了

“我们怎么了?”文杰仍然保持着笑容

“我们的关系...”静怡鼓起勇气,已经说出了关键;就在这时文杰站了起来,走向静怡

“我们的关系很好不是吗?”文杰双手握着静怡的肩膀

“....”静怡说不话来

“也许现在你还没感受到我的诚意,但我对你的心是真的。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可以很好的不是吗?我知道我的脾气不好,在别人的眼中我只是个恶霸、太子爷,可是我坚信,了解我的只有你不是吗?要不是上次发生的【那件事】,我相信到现在都是孤独的活着...”文杰的眼神是那么温柔,和他平时在外面对人的态度完全不一样,也许只有对着静怡才会有的眼神

“.....”静怡静静的看着文杰

“也许我的做法很强硬,硬说是要你和我在一起,可是我的心意你最清楚,我不曾在你面前虚伪过任何一刻,不是吗?”文杰接着说

“.....”

“如果你还是有话想对我说,你就说吧...”文杰松开了双手,看着静怡

“.....”静怡任然说不出话来

“还是你再好好想清楚吧...我还要出去做事,迟些再说吧!”文杰说完,离开了办公室

办公室这时就留下了傻傻站在原地静怡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说你啊,你说不去做工,还真的连续几天都不去,你是想被炒鱿鱼是吗?”国辉开始碎碎念了

“人家不舒服嘛~~”子建一手按着额头,装作虚弱的样子

“你不要恶心!好不容易有一份工给你,你又来开始耍花样?”国辉对子建的“虚弱”感到不是很舒服

“谁叫那家伙弄我不爽,无端端来找我吵架!”

原来,子建真正不去做工的原因就是因为那天在天台上和文杰吵架,子建直接从隔天开始就拿假不去上班....

“有本事就炒我鱿鱼啦!”子建接着说

“你就是这个臭脾气,不然你早就在之前的公司闯出一片天了咯!”

“好像都是我的问题这样...我人和随和的咯!不过不要跟我耍花样,我最讨厌这种人的!”子建虽然脾气臭,但不是完全的霸道

“还是那句话:那家伙不好惹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“怕个屁咧!”

这时,子建的电话响了...

【欧静怡】...

“喂,怎么?早上一通不够,现在还要一通?想我哦?”

“....”电话那端没回应

“喂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是小红.....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