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星期日

流沙

第二章

虽然不情愿,子建也在这间公司上班了两个星期,但异常的是,子建工作相当卖力,就连死党国辉都觉得奇怪。这晚,子建母亲把大家都叫回家吃饭了....

“子建啊,工作还顺利吧?”母亲问

“还好咯,这种小人物的工作有什么特别的,等我找到更适合的工作,才懒得去理会这些人呢!”子建一脸不在乎的回答

“可是不像咧,开工以来看你非常卖力咧,大家对你的表现非常满意咧~”国辉插嘴搭了一句

“多事!吃你的饭啦!”

“你该不会是要表现给静怡看吧?”

“.......”子建突然静了下来

“不会吧,我都叫你不要去惹他们了,尤其是马文杰,完全惹不起的!”

“好啦,我自有分寸!吃饭!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不甘愿,子建还是把工作范围里该处理好的事情做得相当好,他的表现的确让许多人对他刮目相看。这一天,一如往常的子建来到了公司上班。温经理从办公室出来,左看右探的似乎找着什么似的...就在子建还在揣测温经理的举动时,温经理的眼神与子建对上了...

“子建,过来一下。”

“天啊,早知道就不要和他四目交汇了,准没好事!”子建心里想着。带着不情愿的脚步,往温经理那儿走去了。

“什么事啊,温经理?”

“这份设计图麻烦你帮我拿去总监办公室一下。”

“总监办公室!?”子建的声音突然好像高了几个key一样,异常的响亮,顿时整个办公室也被子建的声音给吓呆了...

“对...对啊,怎么了?”温经理也被吓着了

“没什么,我马上就去!谢谢经理!谢谢!”子建似乎已经语无伦次了。经理的脸看来也是被子建的举动给愣住了,应该是在想从来没有人被差遣还那么兴奋地吧。

子建拿着设计图,三步并两步往总监办公司走去....

“等下看到欧静怡要怎样呢?跟她说话?聊天?还是直接约她呢?哈哈!等下是她约我怎么办?哈哈!总之今天一定要让他认识到我!”子建在电梯里兴奋地自言自语,好像对自己充满着信心,毕竟子建以往的感情经历也非常顺利,他所要追的女孩子,没有一个是失手的!甚至到现在,子建至少还有2个暧昧不清的对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8楼,总监办公室到了。电梯门一打开,眼前所看到的顿时让子建呆掉了...完全截然不同的环境,高级的皮质沙发,华丽的装潢,根本不像是一间办公室啊!

“那个臭家伙马文杰,就算是老板的儿子也不需要这样来炫耀吧!外面都弄成这样,里面还得了!?”子建酸溜溜的打量着整间办公室

“不对,现在不是欣赏的时候,我应该要去找机会和欧静怡说说话!”突然惊醒的子建踏出了电梯,往总监办公事外的秘书那儿走了过去...

“你好,我是平面设计部的,我送设计图过来给总监。”子建虽然礼貌地向秘书说明来意,但仍然左看右看,寻找着欧静怡的身影...但似乎她不在这儿...

“好的,你交给我就行了,等下总监回来了我会帮你拿给他的。”

“噢...请问一下欧静怡在吗?”

“哦?她不在耶,你找她什么事吗?”秘书好奇地问

“没什么,谢啦!”

就当子建失望的要离开的时候,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从自建的身后传了过来...

“小红,等下要一起吃午餐吗?”

“欧静怡的声音!”子建的脑细胞瞬间回忆起了欧静怡的声音,马上回头看个究竟,真的,欧静怡就站在不到1米不到距离。仔细一看,欧静怡真还不是一个普通的美人,大约身高170cm左右,水汪汪的大眼带着一副黑框眼镜,脸小小的却和身体比例相当合,身材比例可比模特儿级别了!

“天啊,原来近看她是那么迷人的...”子建愣着了,傻傻的站在原地看着静怡,一句话也说不出口...对子建来说,什么女生没见过,根本没在怕的...可是,真的出现那么一个人,这么一个人让子建那么心动...

“喂?喂?”小红(总监的秘书)拍了拍子建的肩膀

“蛤?做末?没事没事...”子建被小红的声音给拉回了现实,但似乎还没回过神来

“你好,我叫廖子建,平面设计部新来的。”子建连忙向静怡自我介绍

“噢,你好。那小红,等下我在老地方等你哦!”欧静怡说完就转头离开了总监办公事。静怡对子建的自我介绍只用了简短的三个字来回应,直接让子建无法应对下去。对子建来说,这可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回应,的确让他无法反应过来,顿时进入了能量最低点....

默默地离开总监办公事,子建的心情似乎无法平静下来,毕竟这种冷漠的回应谁也一下接受不来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碰了一鼻子灰的子建落寞的走回办公室,国辉见子建脸色不大对...

“喂,你怎么了?你不是去了总监办公事吗?你没乱来吧?”

子建看了看国辉,只用了食指比在嘴前,然后指向了脑袋瓜儿,就走开了,似乎是要表达:不要说了,我在想东西...这个举动把国辉给愣住了,子建在认真思考事情的时候,才会有如此举动,默不吭声,表情严肃...虽然国辉充满着疑问,但也不敢再上前去询问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欧静怡,你是第一个女生让我有了心动的感觉...我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你,不再儿戏~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餐时间了...静怡和小红相约好在“老地方”吃饭,也就是公司附近的一间餐厅。迟到的静怡匆匆忙忙走进了餐厅....

“对不起啊,迟到了啊!”静怡匆忙的走到了座位,坐下后一面整理着自己的仪容,一面对小红赔不是

“没办法啊,你是总监的女朋友,我能生你气吗?”小红装着一副无奈的回答

“别说这种话,你明知道我对总监只是...”静怡直接露出了不开心的表情

“好啦,我知道啦!”小红笑出来了 “可是你没打算跟总监说清楚吗?他好像已经公告全世界你们是在一起的了...”

“没办法,你以为我想哦?要不是为了我爸,我才不理会他!你最知道我的性格的啦...”静怡的表情沉下来了

“好啦,不说啦,不然等下你又吃不下午餐了...点餐吧~”

“嗯....”

“对了,今天那个平面设计部新来的那个人你还记得吗?”小红突然想起了今天在办公室的事

“懂啊,叫子建不是?”静怡看着菜单回应着

“怎么你今天对他的态度怎么那么冷淡?不像你的性格耶...”

“对那种花花公子不用好的态度的!”静怡的语气突然硬了起来

“怎么了?花花公子?我只听说他以前做设计师还蛮出名的,不知怎么就没做了,然后就来到我们的公司做助理...”小红好奇的提出疑问

“很多事你还不知道呢!他之所以会离开之前的公司,就是因为他搭上了顾客的老婆,最后被顾客发现,终止对那间公司的合约,听说还令公司亏损了不少。过后老板质问他时,还死不认错,顶撞老板,因此被炒了,也就是因为这样,他也被同业封杀了。”

“难怪一个好好的设计师为什么会来到我们的公司做助理...可是为什么你会懂那么多的?”

“......总监说的.....人是他请回来的...好啦,不要讲他了,等下我又吃不下了!”

静怡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,小红也不想破怪大家的心情,也停止了对子建的讨论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