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星期六

流沙

第三章

每个星期五,是子建与他的死党们聚会的晚上,他的死党里当然包括了国辉,还有另外两人-俊龙和永权。他们从中学时期开始就已经是很要好的朋友,时常在一起把学校搞的天翻地覆,从泡妞到打架,总不会少了他们的份;但奇怪的是,这四人的成绩可是当时全级top 10内榜上有名的,因此他们在学校里也得到一个封号 - F4,不过当然不是流星花园里的flower 4,而是freak 4,怪胎四人组!中学毕业后,子建和国辉上了同一间大学读设计,俊龙读的是会计,而永权读的是药剂。今晚,星期五的晚上,大家又聚在一起了...

平常大家的聚会,总是充满着笑声,一看到美女更是热烈讨论,搭讪更不用说,完全是他们的强项。可是今天的聚会,子建非常安静...

“怎么今天我们的子建公子那么安静啊?隔壁那桌美女等着你咧~!哈哈”永权把大家的集中力转移到了子建身上

“有人打算从良吃斋?”俊龙也搭上话来了

“不可能咯!哈哈!他从良,天上飞的叫猪,水里游的叫大象,太阳每天从我家马桶升出来咯~!”永权从以前读书开始就是嘴巴不饶人的类型

“你不会是对她认真吧...”国辉似乎看穿一些事

“不会吧,你要认真追女生了?” “思春?我看是死蠢吧?哈哈” 永权与俊龙一搭一唱的消遣子建

“你们很烦咧,最近被那个欧静怡的事弄到我都烦到要死了,你们还来消遣我!?算什么brother哦!?”子建终于不耐烦的出声了

“好啦,到底发生什么事,说来听听...”永权终于说出一句人话

于是,子建把整件事向死党们说明了,包括欧静怡对他的态度...

“我都叫你不要去惹这个女人咯,重点不是她对你怎样的态度,而是马文杰知道后会怎样对付你,正所谓...”国辉又开始唠叨了,幸亏俊龙马上阻止了他

“你不要讲大道理啊,我打你的噢!”俊龙是里面最怕听国辉唠叨的一个

“可是没有理由啊,你真的那么讨人厌咩?不会啊,每次出来玩,就是你最吃香的咯,我都被你抢掉几个了....”永权一旁分析的说

“讲认真的啦,现在要怎样哦?我真的毫无头绪咯,出来玩我还可以,这种要认真的我真的不会了...”看来子建这次也江郎才尽了

四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,搞了整个晚上,结果还是讨论不出一个所以然...不知觉也到了凌晨1点半了,大家也各自回家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晚由于一直在讨论着欧静怡的事,子建也喝了不少,但还算清醒。在回家的路上,开始有些交通阻塞,仔细一看,原来是发生了交通意外,是两辆车发生轻微碰撞,车主是一群年轻小伙子和一位大约60岁左右的先生,看来是在路边发生了争执...

“老头子,你现在是想怎样?要不要赔钱哦!?”一群小伙子仗着人多势众,向老先生施压

“我真的是没什么钱,而且是你们突然冲出来的,不如报警处理?”老先生好声好气的回应

“没钱还驾那么好的车?报警?看来你是找打!”

“喂!你们想干嘛!?”子建突然喊着他们,早就停车在路边,打算看热闹的子建终于看不下去了,也许是喝了一些酒,胆也大了一些

“干嘛?你想管闲事的话就连你一起打!”那群小伙子的头指向子建

不知是因为子建带头喊了出来,还是大家都突然正义感暴崩,开始其他路边看热闹的群众里也开始有人站出来对这群小伙子叱喝...子建见此状况,当下就走进去把老先生给拉了出来。

“我已经报警了,你们还想闹大的话就不要走!”子建拉着老先生,回头对这群小伙子们发出了警告

“你好啊你,我记住你!妈的!”那群小伙子似乎心虚了,听到了子建说的话,虽然不甘愿,也速速离开了...

“看来没事了,你快走吧,等下他们回来再找你麻烦,我也帮不到你了。”子建松了一口气,催促着老先生离开现场

“谢谢你帮我啊,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样,谢谢!”老先生看来还惊魂未定

“没什么啦,没事的话我也要先走了,你快回吧...”

目送着老先生离开,子建也上车离开了现场

“这老先生好眼熟,好像跟谁很像...算了...快点回家,累死了...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,子建和国辉两人一同在在家里吃了早餐后就去上班...

“昨晚的事说过就算了,我还是劝你不要去惹那些人,外面那么女孩子,你又不缺,你要的话,招招手,大把女生贴上来,干嘛要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?”

“这次真的不一样...我好像真的被一个人迷上了,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...”

“那你原本那两个呢?”

“说清楚了咯...大家好聚好散...”

“你自己看着办吧,我只是不想你出事...”

“好啦,没事的啦!”子建拍了拍国辉的肩膀,叹了一口气 “看来我这条路不好走...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人走到了公司大门,突然听到一阵吵杂声,一群人围着门口停着的一辆车,人群里传出了相当大声责骂声...两人也凑上去探个究竟....

“uncle,你这样子不行啊,我车交给你,结果你帮他撞成这样,我都不会讲你了!”一个年轻男子在责备着

“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而且是别人撞出来,我也没办法。”

“咦?这辆不是昨天的那辆车?对耶,就是这个Uncle!”子建看了看,立刻认出老先生,也想起了昨晚的情况....

“国辉,他们是谁?”子建想弄清楚状况

“那个人就是总监啦!那个是他的司机...不过听说这个司机好像也是因为静怡的关系才有办法在这儿做工的,至于是什么关系,我就不知道了...”

“原来...”

“我不管!你说是别人的错,证据呢?”马文杰的脾气越来越大了

“我...我...”老先生已经无话可说了

“不好意思,总监是吧?”子建突然站了出去

“又来!?惨了惨了...”国辉见此状无奈的摇摇头,想拉也拉不住了

“是啊?怎么?”文杰一脸不屑的望向子建

“你是昨晚的...”老先生想起了子建

“昨晚我有在现场,我可以帮他作证!的确是别人撞他,还想出手打他,幸亏大家在场的帮忙解围,不然他就麻烦了。你不但没关心他他是否受伤还是怎样,反而责备人起来,而且跟你解释了还似乎听不进去,这样好像说不过去吧?”

子建的话让现场的所有都傻了眼,公司里上上下下从来没有任何人敢和马文杰对上几句话,更何况是这种情况,而且还是直接指责马文杰。这时,公司大门里走出来了两个人...静怡和小红

“文杰,发生了什么事?”静怡慌张的问着两人

“没事没事,我不小心把总监的车给弄坏了...”老先生解释着

“是啊,看到车被弄到了,只是随便说了几句,就有人以为我想怎样,我怎么可能会对我未来岳父怎样呢?”说完后,文杰狠狠地瞪了子建一眼

“未来岳父?难道他是静怡的...难怪昨晚就觉得他跟谁很像,原来...”子建听到后愣住了,站在原地想着,说不出话来

“那就代表没事了吧?没事的话就这样算了吧,好吗?别把事闹大了...而且不是说好不要让别人知道这是我爸吗?”静怡看着文杰,小声的说

“好好好,当然没问题,车坏了能花我几个钱?没事没事,各自回去做工,去去去!那uncle,麻烦你今天把我的车拿去弄好,然后你今天也不用回来了,给你休息一天吧,不然又有人会说我不关心员工了!”文杰仍然斜眼看着子建

“爸,我送你...”静怡托着她爸爸,也就是总监的司机,子建昨晚帮忙的那位老先生上车,上车之前,静怡的爸爸走向子建...

“年轻人,谢谢你帮了我第二次,不过你还是自己要小心啊...”

“噢...你好好休息吧...”子建傻傻的看着静怡爸爸,似乎还接受不了他就是静怡爸爸的事

“爸,怎么了?你认识他?”静怡对她爸爸的动作感到疑惑

“没什么,回去再跟你讲,你们快去上班,快。”说完静怡她爸就上车离开了

就当静怡想向子建问清事情的时候,马文杰向子建走了过来....

“廖子建是吧?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...咱们走着瞧,我会记住今天的事的!”文杰向子建的胸口指了一下

说完文杰就搭着静怡的肩膀回头走会公司...但静怡轻轻的甩开,看着文杰,摇摇头...接着静怡快步走向前,拉着小红进了公司

“你干嘛又给我在公司里闯祸!?这次真的麻烦了...”国辉在子建的身后又开始唠叨了,可是子建完全不给于理会...子建看着静怡离开的背影,心里想着些什么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欧静怡,我好像看穿了你一些事情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