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

流沙


第四章

这几天来,办公室都特别异常的安静,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子建,毕竟前几天刚发生的大事,也就是子建顶撞文杰的事情还让大家记忆犹新,尤其是文杰在最后还对子建放话了,这更使没人敢与子建交谈或交流,深怕被认为与子建是同一国的,被牵连下去。对公司上上下下的人来说,这可不是一件小事,大家都知道文杰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坏,用恶霸来形容绝不为过,而且文杰一向处理事情都以心狠手辣为名,这更使没有任何人敢去招惹文杰;想必,对文杰来说,子建可是第一个敢与他正面对上的人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怎么最近大家都不像之前一样呢?大家都好安静哦...一点气氛都没有,好像死了老板一样....子建还在状况外的问着国辉

你还敢问!?还不是你前几天干的伟大事迹!我看现在全公司只剩我敢和你说话而已!国辉异常激动

我?我做了什么?子建似乎还不知道自己闯祸了

你前几天不是直接顶撞马文杰哦!?你真的是活腻了,喜欢他的女朋友,在公司职员面前完全不给面子的顶撞他,你摆明就是在挑战他!国辉对于子建前几天做的事显得更加激动

喂,把话说清楚吼!顶撞他!?我只是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,我并没有做错啊!?而且喜欢他的女朋友!?呵呵子建完全不赞同国辉的话

你笑什么?你不是喜欢欧静怡吗?他是马文杰的女朋友你不知道吗?

呵呵,女朋友?哈哈...走着瞧...子建突然露出一副处之泰然的样子

你最好不要跟我再乱来了!现在马文杰会怎样对付你都还不知道,你最好安分一点!

呵呵,怕什么?

唉,不理你,你自己看着办吧!国辉摇摇头,似乎不想管了

好啦,不要讲了啦,我去厕所。子建说完就离开座位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上厕所为理由,子建离开办公室,不然又得被国辉那小子唸一整个上午了。就在这时,撞见了静怡....

子建看见了静怡,只是对她微微笑而已,在子建的想法,他已经做好被静怡冷漠的准备了。可是,今天的静怡不一样了...

静怡看到子建后,站在原地不动,突然从口袋拿出了一张便条纸,在上面写了一些东西,然后折了起来,左右望了一下,确定没人,最后向子建招招手,叫子建过来...

子建被静怡的举动给吓着了,一愣一愣走向静怡...静怡把便条纸给了子建后就转头离开了...子建看着静怡离开后,才似乎回过神来,小心的把静怡给的便条纸给打开...

3点,天台见

当子建看完了便条纸后,子建的魂已经兴奋到要飞天了!可是又要压抑着表情亢奋,偷笑着走回办公室...

这趟厕所还上的真值得,呵呵呵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总监啊,我说那个廖子建是不是应该给他一点教训?冠佑一脸不爽的说着

是啊,那天在那么多人面前不给你面子,他是想怎样哦?文翰耸了耸肩,随声回应

冠佑和文翰是马文杰身边的小跟班,成天无所事事的跟着文杰到处跑,凡是文杰有什么不爽的,想要“处理”的,都由他们两人出手,这也就是为什么文杰可以那么嚣张逞恶霸的原因。当然文杰不会亏待他们,他们身上穿的,平时吃的都是文杰提供的,可以说是文杰养的的两只“小鬼”!

前几天发生的事,刚巧冠佑和文翰有事处理,不在现场,不然当天可有好戏可看咯!后来得知了这件事后,非常气愤...

“教训肯定是要给他一次够够力的,不然我的面子要往哪里搁!不过这次我要好好的计划怎样去玩他!好你这个廖子建,要不是我,你有可能重新回到设计这行?!不可能!”文杰一脸不服气

“可是总监,你为什么会请他呢?他很特别吗?”文翰抓了抓头,一脸疑问

“是啊是啊,为什么?”冠佑也应了,这两人可说是典型的“哈巴狗”

“还不是我爸的决定,说是什么他是很有才华的,本来计划要要怎样从死对头的那间公司挖角过来的,刚好那个死廖子建就被那间公司炒鱿鱼了,不偏不倚的被他的朋友介绍了过来,叫我一定要把他请回来,我能说什么!?结果请了一个顶心顶肺的家伙回来!妈的!”文杰再怎么耍流氓,似乎对他的爸爸有所顾虑,毕竟文杰可以如此挥霍,都是他老爸给的,而且真正在经营公司也是他老爸,文杰只是一个挂名的总监而已

“接下来几天你们两个人帮我观察那个廖子建,查一下他的底细,知道吗?”沉思了一下的文杰对冠佑和文翰下达了命令

“是的,总监!”说完两人就转身离开了总监办公司。

“廖子建,你最好不要给我抓到你任何把柄,不然我一定给你死!”马文杰心中默默地对自己承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坐在办公桌上,子建根本没在做关于工作的事,就一直拿着静怡给他的纸条,一个人在桌上自爽着...

“到底静怡约我什么事呢?难道她因为她爸的事喜欢上我了?呵呵...等下她要约我怎么办?要不要答应咧?呵呵....”子建自个儿在位子上傻笑着

“你在白痴傻笑个什么劲儿?”国辉发现了子建的举动,像足个小花痴

“没事没事,做你的工!”被国辉打断了自己的画面,露出一脸不爽的子建瞪着国辉

终于两点五十分了,这段时间对子建来说过得还真是煎熬啊!终于给他等到了这个时间,稍微的把桌子整理了一下,子建站起身来...

“子建,你去哪里?”国辉看到子建好像要去哪里,好奇的问了一下

“没...没啦,去吃蛇一下,找地方抽支烟...”子建并不想让国辉知道太多,不然又得被啰嗦一轮了,于是随便找了一个借口打发打发他

“我也要去!这份设计图搞得我好累哦!”

“蛤?你也要去?”子建一脸错愕

“不...不行吗?奇怪咧你,又不是第一次去吃蛇...”国辉并不知情,只是单纯的想出去放松一下

“这......”子建心里慌了,不知怎么应下去,如果国辉跟来,要怎样去找静怡呢...

“国辉,过来一下!”这时,温经理从办公室探出头来,把国辉给叫着 “帮我处理一下这份文件,现在急要的,快!”

“哇,这老家伙还真会选时间!我不吃蛇就不找我,我正准备走,就被你抓到了...”国辉一脸好像踩到狗屎的脸,嘴里碎碎念着,拖着不爽的脚步走向经理办公室

这时的温经理,对子建来说可是天使一般,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拉了子建一把。心存无限感激的子建对温经理点了点头,露出了非一般的笑容!

“国辉,我说子建是不是有点怪怪的?”被子建奇怪的眼神对到,温经理吓到了... 连忙向走过来的国辉问道

“不用理他,一向神经兮兮....”国辉不想理会太多,心里只是想着几时可以吃蛇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子建看着手表,哇!255分了,得赶快过去了,毕竟让自己的“目标”等太久也不好。看着可怜的国辉,子建反而是笑得很开心,立即转身快速的离开了办公室。走着走着,就快要到天台的时候,子建的电话响了...是一封简讯....子建在原地站着,把简讯看了好久,回复了后,整理了一下,就打开了天台的门,当子建打开时,已经看到静怡站在那儿了...

当静怡看到子建,马上露出了不爽的表情...

“你这家伙,是脚短还是不懂3点是几时!?你知道这里很晒吗!?”

静怡的第一句话马上吓到了子建,马上看了看手表,原来已经305分了,没想到美女的脾气是那么大的哦!不过这并不会让子建感到害怕或是退缩的念头,反而觉得这女孩儿还真有性格。

“拜托,小姐~~地方是你选的咧,而且也就迟那么个5分钟,你的反应也未免太大了吧!?”子建并不示弱的回应,反而还露出了还不畏惧的表情。

“你这个人,自己迟到了还完全没有歉意,反而怪起我来?都不知道你是不是男人来的?”静怡的眼睛瞪得大大粒的,看样子已经是完全被子建给气坏了

“没想到你发脾气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嘛!”说完,子建突然把脸靠近了静怡看了看,露出了微笑。这时的静怡马上红了脸起来,再也说不出什么话了,子建看到了静怡的表情,马上笑了出来...

“哈哈哈!好啦,不抓弄你了,找我什么事?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,想在这里跟我表白?”子建一副不正经的笑了起来,随后从口袋拿出了香烟

“鬼才喜欢你这种花花公子咧!”静怡马上露出了很正经的样子,但在子建眼中显得更加可爱

“花花公子?你听谁说的?”子建一脸疑惑,虽然过去子建的确是一名花花公子,但自从来到了这间公司后再也没有乱来过了,难道有人告诉静怡关于子建的事?

“总....哎呀!你总之别管,这不是重点!”静怡似乎有东西要说,但发现好像不应该说,马上转移了话题

“总?难道是总监?那个马文杰知道我的事?可能吗?”子建心里马上做出大胆的假设,但没马上说出口,打算静观其变

“那不然重点是什么?”子建装着没听见什么的样子

“那天我爸爸到底跟你是什么事情?我问了他几天,他总是说过后再说,总监那儿也不跟我说到底怎么了,弄到我烦到要死!”静怡不罗嗦,马上提出了这次见面的重点

子建这时静了一下,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看着静怡...

“我不知道!”子建一副跩样的回答

这的举动让静怡愣了,她一直以为可以从子建这里知道些什么,没想到子建是给予这样的回答...

“你怎么可能会不知道,你那天不是在场吗?大家都说是你解了围,不是吗?”静怡回过神,继续追问

“我忘记了!”子建笑了笑,有露出了那副讨人厌的跩样

“你......”静怡看来已经被气到说不出话来了

“好啦,等我想起来我再告诉你。对了,你有带电话吗?”子建没点正经

“有...有啊,怎么了?”静怡开始被子建影响了自己的脚步

“借我一下。”

静怡也不懂事中了邪,还是什么的,就把自己的手机给了子建...子建拿到了电话后,开始按了起来...

“你想干嘛?”静怡好像发现了什么

“拿去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,我存了起来。”子建自然地把手机交回给静怡

“你存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干嘛?”静怡抓不着,乱了起来

“哎呀,反正到时你跟我要,我给你,还不是一样!好啦,我要回去了,等下我被抓到溜出来就麻烦了,bye!”子建说完也不等静怡的回应,把烟头一丢,转身就打开门离开了,留下静怡傻傻的在哪儿,直到子建离开了,静怡才回过神来...

“那个家伙到底是什么妖怪来的哦!?气死我了!”静怡自己一人在天台发飙着,但不久就停了下来,应该是知道怎样发飙也没用了吧....

离开天台的子建,突然在楼梯口自己爆笑了起来....

“欧静怡,你还真的是好玩!哈哈!放心,还有更好玩的!哈哈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点,下班时间到了,静怡本来打算再去找子建问个清楚,但子建早就不见人影了。带着烦躁的心情回着家。一进家门,就听到静怡爸爸的声音...

“静怡啊,你回来咯?回来的正好,今晚家里有客人,一起吃晚餐!”静怡爸爸的心情看来非常好

“谁啊?”可惜,静怡的心情并不像爸爸一样,只是冷冷的回应

“哈罗,静怡,我们又见面了!”

突然静怡停下身来,感觉这把声音好像哪里听过,而且还认识自己。抬头一看,静怡被吓到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廖...廖子健,你怎么会在我家!?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