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

流沙

第五章

“廖...廖子建,你怎么会在我家!?”

静怡一脸错愕,呆在原地说不出话来。子建的出现,实在让静怡抓不着头绪,她怎么也想不到子建会出现在她的家里。静怡一愣一愣的望着子建,带着怀疑眼前人是不是子建的眼神,慢慢的走向静怡爸爸的身边...

“你怎么那么没礼貌?人家是客人,也是帮忙过爸爸的人,你应该好好的跟人家打声招呼,真实的...”静怡爸爸对静怡的态度似乎很不是满意,说完就望向子建...

“子建,这是我女儿,静怡,你们应该见过面了吧?”

“当然,我们的关系还很和睦呢!”子建马上回应,还露出一副相当有礼貌的笑容,轻声细语的...

“你看人家子建多么有礼貌,哪里像你,一副大喇喇的样子,又粗鲁,都不懂你以后怎样嫁出去...”静怡的爸爸看到子建那么有“礼貌”的谈吐,马上又对静怡开始念了起来

“他有礼貌!?爸,我跟你讲....”静怡不服气

“讲?讲什么?去!去帮你妈妈准备开饭!真是的,不要让客人等太久!”静怡爸爸马上打断了静怡的话,把她赶去厨房帮忙

“没关系,伯父,不要叫我什么客人啦,叫我子建就好了。”子建有露出了那一副特别讨长辈喜爱的嘴脸,相信如果他那帮死党们看到这一幕的话,应该会吐的吐,笑翻的在地上吧...

“哼!”静怡嘟起了嘴,好像小孩子一样,在父母面前失了宠,想用撒娇的方式来讨回地位。静怡想起今天在天台,子建对她的态度和现在相比,这根本就是装出来的嘛!想到这儿,静怡是更加的不服气....

“好,我去准备!准备放多多盐,咸死你!”静怡睁大了她的双眼,狠狠地瞪着子建。

“不好意思,我这个女儿,就是被我们宠坏了,才会那么没大没小,那么没礼貌,真是不好意思...”静怡爸爸摇摇头,对着子建说

“没关系,没关系...”

对子建来说当然没关系啦!静怡刚刚的一切表情,在子建眼里,都是那么可爱的,尤其是睁大眼睛瞪向子建时,那两颗黑溜溜的眼珠子,是多么迷人的,加上今天在天台静怡脸红的样子,完全的迷住了子建的心!

“爸!妈咪说你不进来厨房,今晚你就睡客厅!”静怡突然就在厨房里喊了出来。这时很明显的可以从静怡爸爸的脸上看出他对于静怡的任性,已经是束手无策了...

“那...子建,你先坐一会儿,我去厨房看看什么事,去去就来,不好意思啊...”静怡爸爸无奈的表情,差一点让子建笑了出来

“没关系,我自己会招呼自己的,你先去吧。”子建忍住笑,还要露出“礼貌”的表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来今天的一切是这样的...静怡把子建叫上天台本来是要问清楚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事,子建在到天台之前收到一封简讯,原来是静怡爸爸向别人要到了子建的电话,传了一封简讯给子建,邀请子建今晚到家里做客,说怎样都不能拒绝。子建回了一封答应的简讯后才抵达天台的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饭的时候,大家有说有笑的,唯独就是静怡,默默地坐在位子上吃。子建也注意到了这点,但他也感觉得出静怡的安静并不是因为生气,应该是在想一些什么事...晚饭过后,在静怡爸爸的盛情招待下,喝茶聊聊天,时间也不早了...

“时候不早了,明天还要上班,伯父,我先走了...”子建看了看手表

“是啊,还没注意到时间,过的还真快啊。”静怡爸爸也看看了墙上的时钟

正当静怡爸爸准备起身送子建的时候,子建突然...

“伯父,不用你送啦...如果要送的话,不如静怡送我吧?”子建说完就看着静怡,似乎在等着答案

“我?干嘛要我送?”大家的目光都落在静怡的身上,让静怡不知所措起来

“你就送送人家嘛,你不是同事吗?”静怡爸爸的脸严肃了起来,好像是在表达着一定要静怡去送子建。这时,父亲的威严还是有用的...

“好啦好啦!奇怪咧,又不是小孩子,送什么送...”嘴巴上是答应了,可是不服气的静怡开始在嘴里碎碎念了起来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子建和静怡两人走到楼下,两人一路上什么话也没说,毕竟两人并不是像想象中那么的熟络...这时的静怡,打破了沉默...

“喂,我爸的事谢谢你啦。”

“....”子建不发一语,看着静怡

“喂,你干嘛?”静怡对子建的眼神感到好奇

“....”子建还是不出声,继续看着静怡

“喂,我跟你讲话咧!”静怡不耐烦了

“我又不叫【喂】,我叫子建。”这时子建的脸色马上变回今天在天台的时候,那副欠打的跩样

“你...你...”静怡又被气到说不出话来了

“我...我...怎么了?生气咯?”子建又再次的把脸靠近了静怡的脸庞,是的静怡又再害羞了起来

“你看什么看?想死哦?”静怡又睁大了双眼瞪着子建

“死我倒不想啦,可是你知道你生气的样子还真的很可爱吗?呵呵”

静怡听到了子建这样说,马上整张脸就涨红了起来....

“害羞咯?哈哈”子建看到静怡的反应,笑了出来

“去死啦你!总之我爸的事,谢谢你啦!”静怡被子建弄得哭笑不得,生气也生不起来了

“谢哦?想谢我的话就陪我吃晚餐咯!”子建头脑马上转了转,趁机找个借口相约静怡

“刚才不是吃了哦?想约我?没那么简单咯!”静怡也看穿了子建的烂招...想想也是,想约静怡的人可说是数之不尽,什么烂招数是静怡没见识过的。子建愣了一下,没想到这个欧静怡反应还蛮快一下嘛...

“不然有多难?说来听听!”子建不退缩,好像要准备接受静怡的任何挑战

“除非你帮我完成一件事....”静怡突然露出了一副很贼的样子

“说来听听!”子建信心满满的

“等我想到才告诉你!呵呵!不过你是绝对办不到的!所以...你慢慢等吧!”

静怡本来笑容又突然变了...

“还有!你!为什么你今天在天台跟我说什么你忘记了、你不知道,你故意玩我是吗!?”静怡突然想起了天台的事情

“哈哈,是啊,我就是玩你!谁叫你,爬楼梯都够累的了,一上到天台,又被你用那种语气质问,我当然要做一点适当的【报复】啦!我在到天台之前就受到你爸的简讯了,所以才...”子建一脸轻松无所谓的样子

“要不是刚才我爸把整件事都告诉我了,我一定在菜里面下毒,给你死!”静怡知道自己被子建作弄了,很不是滋味

“你还真狠毒得咯,样子那么好看,心肠却那么毒辣。好啦,不用送啦,不然你等下就要杀人灭口了...”

“你以为我很想送你你哦!?奇怪咧...”

子建走了几步,突然回头,一脸严肃看着静怡....

“欧静怡,我有一件事一定要告诉你!”

“什...什么事?”静怡被子建举动吓到了

“10点过后不要打电话给我,我很注重隐私权的哦!”子建笑了笑

“打给你?”静怡还没抓到子建的重点

“今天我在天台不是给你我的号码了吗?”子建继续看着静怡,再次的笑了。静怡想了想,突然想起了这件事...

“去死啦!鬼才会打给你咧!”静怡直接被气炸

“记得10点过后不要打来哦~~!哈哈”子建回头一面走,一面举起右手向静怡示出再见的手势

“这个廖子建,真的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怪物,真的会给他气死!不过他的性格还蛮好玩的...”静怡又开始他的碎碎念,转身回家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喂,总监是吗?”电话那端是冠佑传来的声音

“怎么了?”

“关于那个廖子建的事,我们查到了一点头绪了!”

“噢?现在到我家来,马上给我报告!”

“是!”

“廖子建,看看你还能玩什么把戏!?”文杰的狠笑,表达着这次绝不会对子建手软了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