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

流沙

第六章

隔天,子建起了一个大早,精神也特别的好,想必昨晚一定是睡得非常舒服吧!能够去到喜欢的人的家里,与她的家人吃饭,尤其和静怡也有了一些特别的“互动”,现在的子建可说是爽翻了!子建一个人在想昨天发生过的事,时不时露出一丝丝笑意,完全沉溺与自己的世界中,子建的好心情,就连他的家人也感受到了...

“妈,我看哥今天不用去做工了,他生病了!”妹妹子陵冷眼看了看子建

“什么?子建生病?怎么了?发烧了?”子陵的话把在厨房的妈妈给吓着了,马上发下手边的事,三步并两步的走向子建的身边

“生病啦!妈你看不出吗?神经病咯!”子陵嘴角微微上扬,不屑的看了子建

“你不要听那个白痴讲废话啦!神经的人讲别人神经病,妈你说可以信吗?”子建睁大了眼,瞪了子陵一下

“好啦,你们两兄妹太无聊是吗?快点吃,吃完就去做工!”子建妈妈似乎完全不想理会这两兄妹的行为

“才不理她咧,我出门了!”子建拿起了公事包,快快的出门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过,以子建的性格,他哪里可能是会为了工作提早出门的人?他的目的当然是想早点去到公司,看有没有机会再和静怡碰碰头,制造聊天的机会...到了公司,子建来回的在公司外徘徊,想着是否能搞个什么偶遇之类的情节...想到这儿,子建又不禁自个儿傻笑了起来。在子建耐心的徘徊等待下,终于给他等到了...国辉...

“喂,你做末今天酱早的?不像你咧...”国辉对子建的早到感到惊讶

“搞什么,遇到他就没康头了咯...”子建看见国辉,脸马上沉了下来,嘴里开始念着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国辉还不知道什么原因,走上前追问

“没事啦....”子建不耐烦,抬起头看向国辉...没想到这时,静怡和小红走过,子建停下了与国辉的对谈,看着静怡,看样子有话想对静怡说,但望了望身边,多了一个国辉的存在,而静怡的身边也有小红,让子建也不懂要讲什么,更是子建的【全盘计划】泡汤了...

“早!”这使得子建也只能说这个字而已了

静怡和小红听见子建的打招呼,停下脚步望向子建...今天的静怡似乎更加迷人了,一套粉红连身裙加上一件米色网状小外套,静怡向来不化大浓妆,薄薄的粉底,桃红色的腮红,还有那对天生就那么长的睫毛,完全让子建入迷了...就连国辉也看傻了,毕竟这是国辉第一次正眼的看这静怡。而站在身边的小红虽然没有静怡那般美貌,但小红也不是省油的灯!她和静怡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风格,小红是属于比价丰腴一些,但不是胖,身材也相当匀称,有着一副大大的眼睛,使她整个人看起来是属于可爱型的女孩。

“早!”静怡冷冷回了一声,好像还生昨天的气

“早安!呵呵...”小红精神饱满,眼睛大大的看着子建笑了起来

“我脸上有些什么吗?你干嘛看着我在笑?”子建看见小红的反应,往脸上摸了摸,向小红问

“拜托!你是廖子建咧,现在整个公司谁不懂你上个星期那件【伟大】事迹!?而且帮的还是我们静怡的...”小红特别强调了【伟大】这两个字,似乎在挖苦着子建

“小红,不要再说了,事情过了就算了,快走吧!”静怡立刻打断了小红的话,好像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【当事人】就是她爸爸。静怡拉着小红的手,正要往公司进去时...

“两位美女!”子建突然大声叫住了她们

“什么事啊?”小红立刻回头看子建

“哈哈!等下午餐时间一起吃,好吗?”子建对小红【快反应】,不禁笑了出来,就连在一旁看的国辉也好像快忍不住笑了...

“好啊!公司门口见!”小红一边被静怡拖着走,一边回头的答应子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那个小红还真是好笑,人也蛮可爱的嘛!”国辉搭着子建的肩膀,望着走向公司的静怡和小红

“你想干嘛!?你小心我妹等下阉了你!”子建把头往后伸了一下,望向国辉

“我才没有想干嘛咧!我就说嘛,女生到处都有,何必死死对着一个欧静怡呢?好好跟小红发展也不错嘛!”

“谁要跟小红发展?”子建抓不着国辉的重点

“你啦!难道是我哦!?你要我真的被你妹阉掉哦!?”国辉激动的看着子建

“神经病!我都说过我一定要追到欧静怡了咯,傻傻的!”子建对于国辉所说的东西感到哭笑不得

“我还以为...你...”原来国辉以为刚才子建的表现是想约小红的

“我、我什么!?难道你想跟着来哦?”

“去!我一定要去!等下你又乱来的话,至少我还可以阻止你!”

“神经病!”子建直接转头,走向公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干嘛答应人家吃午餐?又不是跟他很熟!”静怡对小红刚才的行为相当的不满,从公司外头就一直念着小红

“没什么嘛,吃饭而已,紧张什么?反正你又不是第一次跟他同桌了!”

“嘘!干嘛说出来!?等下给总监听到怎么办?”静怡立刻坐直,在办公室望了望

“哎呀,这里只有你跟我,不用怕啦!”

静怡和小红两人的感情相当要好,一直以来都是她们两人互相帮忙、支持对方,情同姐妹,秘密在她们之间根本不存在,两人可说是无话不说...当然,昨晚子建到静怡家的事,小红也懂...

“我真的会给你吓死...”静怡想起办公室没其他人,才松了一口气

“其实那个廖子建的人其实蛮不错的嘛,当时他也不知道总监的司机就是你爸,他也一样去帮忙,听其他同事说他的人也蛮风趣的,很好相处啊!怎么你会对他的印象那么差呢?”小红一边整理着桌上的文件,一边问着静怡

“好相处,你不要给他气死就好!”静怡立刻反驳了小红,也将昨天在天台的事告诉了小红...

“哈哈!原来他是那么好玩的人哦!”小红听了后,反而表现出很有兴趣的样子

“你不会是对他有兴趣吧?”静怡看见了小红的表情,立刻看了出来,她们都太了解对方了

“呵呵,不知道,有发展空间也说不定?”小红说着说着,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

“不会吧,我不是跟你说过他是一个花花公子来的?”静怡没想到自己还真的猜对了,试图想把小红拉回【正途】...

“再看怎样把!不说了,我要去复印文件了。”小红说完就站起身来,拿着一叠文件离开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点半,午餐时间到了,子建一人来到了公司门口,等待着静怡和小红的到来。至于国辉呢....由于子建不想国辉来【捣乱】,所以就发了一则短讯给子陵:

“国辉今天好像约了公司其他女孩子吃饭,不要说哥哥没有通知你,剩下你自己看着办吧,不要闹出人命就好==

P/S:不要出卖我!”

所以,子陵12点左右就到公司等着国辉,12点半一到就被子陵给【抓】走了...可怜的国辉,到现在还不知道【死】的原因...

这时,小红出来了...但真的只有小红出来了...

“只有你一个人?欧静怡呢?”子建边问,边往后方望去

“静怡和总监出去了,说赶不回来。怎么?很失望吗?还是你不想吃了?”小红露出一脸失望的样子

“呃...没有啦!走吧,去哪儿吃?”

“真的吗!?那我们去附近那间餐厅吧!那是我和静怡时常去的地方!”小红的脸,在听到子建的回应后,立刻180度大转变,马上露出了笑容,拉着子建往餐厅的方向走去。这个转变,就连子建都吓着,说不出话来了...

吃饭的过程中,子建和小红有说有笑的,在加上子建那套【无赖】的泡妞法,更把小红逗的笑不拢嘴了。当然,子建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不断的在过程中,向小红套话,试图想从小红的口中多了解一些关于静怡的事情....但小红也不是笨的,在双方的【攻防】下,子建也套不出很多事情,只是知道了一件事 -- 静怡很喜欢跑去天台。这时子建才了解为什么静怡会把他月上去天台,也许那是唯一可以让她放松的地方吧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完饭,回到办公室,子建饱足的坐在位子上...突然看见国辉一脸沮丧的坐在位子上,看着子建...

“你最好回去跟你妹妹解释清楚,不然我就杀了你!”

看来,子陵还是把子建出卖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的工作时间总是过得特别慢,大家在各自的位子上,不是打瞌睡、发呆就是上网,没有几个会专心做工的...当然子建也是一样,尤其是旁边多了一个【冤魂】-- 国辉... 看着时钟,3点了...

想起昨天在天台的事,子建又傻笑了起来...突然不知哪里来的冲动,子建站了起来,往天台的方向走去。子建这时只想着看能不能遇到静怡,就算遇不到,就当是吃蛇也好...

来到了天台,门一打开....一阵凉风迎面吹来,阳光也不像中午那么强烈了...

“还真舒服呢,难怪静怡那么喜欢上来这里...”子建伸了一个懒腰,嘴里念着...

“我怎么了!?”

突然一句话,把子建吓着了,但这个声音,好熟悉...猛然想起这把声音的【主人】,左右一望,果然...欧静怡真的在天台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